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4种“心脏疼”与心脏无关?5个症状应警惕心脏病!

2023-05-23 08:23:00      

你是否有这样的感觉,突然感到心脏如同针扎一般刺痛,只是一瞬间疼痛,这种情况无需担忧,常见于不良的行为习惯、不良的姿势、心脏神经官能症等。相当一部分心脏疼跟心脏没有关系,极有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或消化系统疾病。

哪些心脏疼与心脏无关?

1、按压时疼痛

明确指出胸痛具体的位置,按压时疼痛,去除压力后就能减轻,这并不是心绞痛。心绞痛呈现放射性牵扯样痛,无法明确具体疼痛的位置,跟按压无关,而是呈现自觉性胸痛。

2、饭后疼痛

一顿饱餐后或晚上睡觉时胸骨后疼痛或有烧心感,这常见于反流性食管炎,通过做胃镜就能明确诊断。食管裂口疝症状类似于反流性食管炎,疼痛可逐渐放射到左肩膀、上胸、背部以及颈部,有时伴有心前区疼痛,往往被误认为是心绞痛。

3、呼吸时疼痛

心绞痛造成的胸痛跟呼吸无关,无论是哪种呼吸动作均不会诱发或加重胸痛。日常从来没有过胸痛的情况,但近期呼吸时感觉到疼痛,特别是深呼吸后胸痛症状加剧,这极有可能是胸膜炎。

4、明确指出疼痛点

胸口疼痛范围小且局限,手指能指出疼痛所处的位置,这并不是心绞痛。心绞痛大多数是放射性痛或牵扯痛,范围约巴掌大小或更大,有时会放射到左肩膀、上腹部和后背部以及左手臂处。

哪些症状可能是心脏疾病?

1、非典型症状

有些心脏疾病并不会出现典型症状,可能会出现后背痛、肩膀痛、下颌疼痛、胃痛、胸闷等。

2、胸口憋闷

无心脏病者,突然感觉到胸闷、心悸、说不出来的难受。即使处于安静状态下,也仍然感觉到喘气困难和憋闷感。每天胸痛时间规律,如睡觉前或饭后,应警惕心肌缺血,还需及早就诊。

3、疼痛次数增多

心绞痛或冠心病患者,症状频繁发作或有所加重、持续时间长,应第一时间想到心梗。

4、劳累后出现头晕心慌

劳累后明显感觉到心慌、全身乏力和头晕,或许是心血管疾病。

5、晕倒

心脏病患者晕厥是猝死的先兆,大部分猝死是因为心脏跳动速度减慢或心脏骤停,造成脑供血不足。

温馨提示

日常应学会识别心绞痛和心梗,疼痛持续时间超过15分钟,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后仍然无法缓解,

(责任编辑:戚德富 )

心脏突然刺痛,一定就是心脏病吗?5个症状可能是心脏在“呼救”!

心脏突然刺痛,就如同针扎一般,几分钟左右就能好转。该症状几个月发生一次,又或是一天出现好几次,所以让不少人担忧不已,生怕是患有心脏病,那……详细>>

警惕心源性腹痛!盘点5种会诱发腹痛的心脏急症?

当感觉到腹痛时人们第一时间想到胃肠道疾病,并不会联系到心脏。有一种腹痛被称为心源性腹痛,跟心脏有关,由于呈现隐匿性疼痛,难以被人们识别,……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心脏病

生活中大量的吸烟喝酒,暴饮暴食,就会加重心脏的负荷,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心脏检查,尤其是出现明显症状时,就要引……详细>>

晨起4个症状需警惕心脏病,坚持5件事让心脏越来越好!

心脏病属于循环系统类疾病,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易发病。不过庆幸的是,心脏有病变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只要及早治疗就能改善预后。详细>>

警惕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要从呼吸、脸色、鼻子、皮肤、耳朵等等方面进行观察,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以便及时治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心脏病的早期症……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