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身体出现这4个信号,提示你患有轻度脑梗!

2023-01-30 09:27:45      

根据海外临床医学研究发现,中国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大国,其中轻度脑梗的发病率可高达75%以上。如果治疗效果不好的话,人体的脑部动脉还可能会变得狭窄,轻度脑梗也会转化为重度脑梗,从而诱发更加严重的致残率和死亡率。

那么身体出现哪些信号会提醒可能是轻度脑梗呢?

1、短暂性视力障碍

患者发生轻度脑梗,可能会由于神经传递不良,血液流通不利等原因的影响,造成患者出现视野缺损的情况。比较常见的是看东西不完整,看东西发生模糊等症状,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又可以恢复到正常。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就要高度引起重视,不要轻易认为是用眼过度疲劳导致的这一现象,如经常发生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到医院中做核磁共振检查是否为轻度脑梗。

2、间断性头痛转变为持续性疼痛

轻度脑梗在前期可能会发生间断性的头痛,经过服用药物后也会改善疼痛的程度,有些人也可以自行恢复到正常。然而患者如果经常发生间断性头痛,而且病情还往严重的方向发展,转变为持续性疼痛的话,同时伴有头晕,恶心,呕吐,剧烈疼痛等症状,那么很有可能就会提醒患者已经发生了脑梗。而且这种脑梗通常情况下也是比较凶险的,如治疗不及时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终身残疾,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3、肢体麻木导致运动失常

不少患者在发生轻度脑梗的前期,也会存在单侧肢体麻木的情况,当然也包括面部麻木和偏头痛等症状。患者在运动时,可能会由于神经传递不良的影响,出现反复跌倒、手中的物品莫名脱落等现象。患者出现此类情况应当重视,根据临床追访观察结果来看,患者忽视这一病情的话,大约半数以上的患者在五年内会发生缺血性脑梗塞。

4、合并困倦、呕吐、鼻出血等症状

轻度脑梗的患者,在前期的症状上表现的并不明显,往往也会被很多人忽视。但如果是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经常出现困倦,早晨精神状态较差,吃饭前有恶心呕吐等症状,鼻子经常流血,就很有可能是提醒患者已经出现了轻度脑梗。当然这一情况也要与感冒肠胃不适,上火等疾病相区分,患者注意监测体内血脂,血糖,血压是否发生异常,以身体的各项指标来判断是否为轻度脑梗导致的身体不适感。

患者在出现轻度脑梗后,通常情况下使用药物治疗都是可以起到良好的治疗效果的。然而患者如果是不重视轻度脑梗,平时依然有吸烟酗酒等行为,也是会加重脑部梗塞的部位的。如高度怀疑脑部供血不良,那么还是需要到专业医院中采取合理的方式来治疗,以免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脑梗的征兆 脑梗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出现轻度脑梗了!

现在对于中老年朋友们来说,比较担心的事就是心脑血管疾病。而脑梗如今作为十分普遍的疾病,轻则手脚麻木,口眼歪斜,重则瘫痪,常年卧床。大脑是……详细>>

脑梗发作前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信号趁早就医!

脑梗因为患者的大脑血液供应障碍,局部处于缺血和缺氧状态,从而引起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者软化。脑梗有很高的发病率、死亡率以及致残率,严重威胁……详细>>

脑梗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 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脑梗是一项对人体危害非常大的疾病,通常患者的大脑会出现供血障碍,导致大脑缺氧,使得病人出现偏瘫猝死等症状,近几年随着大家不健康的生活饮食……详细>>

注意,睡觉时经常出现这4种情况,小心是脑梗的信号!

40岁开始就是人生另一个阶段了,告别了年轻,身体的衰老速度开始加快,很多疾病都容易在这一阶段中到来。研究表明,心脑血管疾病高发于40岁以……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是脑梗发作的征兆!

在中老年群体中脑梗是经常会突发的一种疾病,之所以脑梗经常喜欢找上老年朋友,主要就是由于人们年龄不断的增大血管也会出现弱化的趋势。在长期的……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