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注意,睡觉时经常出现这4种情况,小心是脑梗的信号!

2020-08-04 08:30:10      

40岁开始就是人生另一个阶段了,告别了年轻,身体的衰老速度开始加快,很多疾病都容易在这一阶段中到来。研究表明,心脑血管疾病高发于40岁以上的人群中,脑梗就是其中感染比较多的疾病之一。脑梗就是人们认为的中风的一种表现,主要是由脑血栓导致的。对于这种重大疾病,早发现早治疗为好。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睡觉时脑梗的表现。

睡觉时出现哪些症状有可能是脑梗的征兆?

1.睡觉时朝着一侧流口水

流口水在睡觉的时候很常见,可能是因为睡姿不正确或者打呼噜等使嘴巴张开导致的。但是,如果发现睡姿正常的情况下仍然有流口水的症状,而且只朝着固定的一侧流口水的话,很可能就是脑梗的前兆。因为患有脑梗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不能正常维持咽喉的神经,无法吞咽口水,睡觉时就会有流口水的现象出现。

2.睡觉时流鼻血

流鼻血的起因很多,例如上火、血液疾病等都可以导致睡觉时流鼻血。其中,脑梗也会造成流鼻血症状的出现。因为大脑供血不足,血管被堵塞,血压就会被压向鼻腔。如果血压的波动大,很可能会导致鼻腔内的毛细血管破裂,出现流鼻血的症状。所以如果夜间出现不明原因的流鼻血,一定要重视起来。

3.特别嗜睡

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很多的睡眠时间都缩短了不少。但是如果在一段时间内频繁出现困倦、即使睡了很久还是很疲惫的症状的话,很有可能是脑梗来临的征兆。因为脑梗会使大脑供血不足,导致缺氧,很容易犯困,而且脑梗对神经系统也有一定的伤害,会使老人出现嗜睡等症状。

4.一侧的肢体出现麻木的症状

在一侧的肢体没有受到压迫的情况下,还是出现了麻木等症状,可能是脑梗到来的信号。这个症状的出现也是由于大脑供血不足,影响了神经系统的正常工作造成的。在病发前,会出现一侧肢体没有知觉、不受控制的症状,这个时候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疗。

温馨提示:

脑梗属于突发性的疾病,错过了治疗时间,很可能会引发生命危险。所以要细心观察老人在生活中有没有出现上述的几种症状。如果出现,就要及时带老人去医院诊疗,早治疗早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的睡觉表现 脑梗的症状 脑梗

注意,这3个部位经常发麻,要小心是脑梗!

每个家庭都会有老人,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老年朋友也正在承受各种疾病的侵害。 当人们的身体开始进入老年化以后,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不同……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出现轻度脑梗了!

现在对于中老年朋友们来说,比较担心的事就是心脑血管疾病。而脑梗如今作为十分普遍的疾病,轻则手脚麻木,口眼歪斜,重则瘫痪,常年卧床。大脑是……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信号,提示你患有轻度脑梗!

根据海外临床医学研究发现,中国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大国,其中轻度脑梗的发病率可高达75%以上。如果治疗效果不好的话,人体的脑部动脉还可能会……详细>>

脑梗发作前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信号趁早就医!

脑梗因为患者的大脑血液供应障碍,局部处于缺血和缺氧状态,从而引起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者软化。脑梗有很高的发病率、死亡率以及致残率,严重威胁……详细>>

脑梗塞发作很可怕?出现这7种异常要警惕是脑梗塞的信号!

脑梗塞遇是脑部血液循环障碍,组织缺血缺氧引起的一种疾病。脑梗塞的患者在出现早期症状时,就应该提早入院治疗,能够提高患者的预后,防止严重并……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