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是脑梗发作的征兆!

2021-02-05 08:10:24      

在中老年群体中脑梗是经常会突发的一种疾病,之所以脑梗经常喜欢找上老年朋友,主要就是由于人们年龄不断的增大血管也会出现弱化的趋势。在长期的生活里面,血脂在血管中堆积越来越多,就会导致血管慢慢出现变硬的趋势,血管内壁也会出现变窄的情况,而导致脑梗发生。脑梗要来之前是会给身体发出一些信号的,只不过有一些信号不是很明显,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

脑梗发作前会有哪些征兆?

1、精神不济

当脑部出现供血不足情况的时候,脑部神经就会处于一个缺氧的状态,这个时候患者就会出现非常明显的精神不济的状况,还会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浑身乏力,天旋地转的感觉。更为严重的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这种症状有可能在短时间之内恢复正常,但是如果不当回事情,很容易导致脑梗突发还不自知。

2、肢体麻木

在脑部的血管出现阻塞以后,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就会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一定程度的损耗。甚至会向我们的四肢发出信号,肢体出现麻木的情况。还有一部分患者在抬重物的时候或者是手握东西的时候,会出现无力感,甚至还有一部分患者手臂一侧没有办法动弹,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

3、头晕头痛

如果说只是偶尔会出现头晕的情况,有可能是低血糖导致的。但如果在短时间之内频繁的出现头晕或者头痛的情况,严重到没有办法正常站立,那么就应该高度重视了。因为部分能供血不足,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的情况,并且这类症状会在几十秒或者是几分钟之内自行消失。但是如果放任不管,时间久了很有可能诱发脑梗的出现。

4、说话含糊不清

如果大脑动脉出现供血不足情况的时候,就会潜意识的影响人们大脑皮层的语言中枢神经,这个时候一部分患者就会出现说话含糊不清的情况。有些患者可以听到别人讲话,但是自己却叙述不清楚,但是有些患者却恰恰相反。在于医学上称这种行为为运动性的失语或者是感悟性的失语。

在出现上面这些症状表现的时候,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平时在生活中应该多喝水,多吃一些可以清热的食物,适当的饮水可以有效的调节血液的粘稠度。其次就要坚持运动运动,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并且可以提升新陈代谢的速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发作前的征兆 脑梗的征兆 脑梗

突发面瘫可能是脑梗发作? 夏季脑梗的征兆有哪些?

夏天是很炎热的季节,人体的代谢和循环也由于环境温度的上升而增强,因此对于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既有利又有弊。血管舒张可以降低血压,……详细>>

脑梗发作前会有这4种征兆,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家中有老人的对脑梗这个词想必不陌生,它是老年人发病和死亡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脑梗的发作大多来势汹汹,比较急,发作时无法自救,如果周围没有……详细>>

脑梗发作很危险,要警惕发作前的4大征兆

如今,脑梗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它已经成为我们必须重视的疾病了,因为脑梗一旦发生就是非常严重的,尤其是年龄大的人发病之后,其死亡率也是很……详细>>

脑梗发作前这4大征兆不能忽视,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脑梗是中老年朋友经常会出现的一种威胁生命健康的病症,之所以会找上这类人群,主要就是由于年龄在不断增大的同时,血管也会出现弱化趋势。如果没……详细>>

脑梗发作前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信号趁早就医!

脑梗因为患者的大脑血液供应障碍,局部处于缺血和缺氧状态,从而引起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者软化。脑梗有很高的发病率、死亡率以及致残率,严重威胁……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