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梗发作前会有这4种征兆,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2023-01-15 08:47:39      

家中有老人的对脑梗这个词想必不陌生,它是老年人发病和死亡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脑梗的发作大多来势汹汹,比较急,发作时无法自救,如果周围没有人进行急救,很有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脑梗的复发率也比较高,即使抢救及时也避免不了许多后遗症,对身体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脑梗发现的早也能将危害降到最低,一般在脑梗发作前会有征兆。

那么脑梗发作前身体会有哪些异常呢?

1、肢体异常

大脑控制着身体的各个中枢,大脑出现异常势必会影响肢体。脑梗会对神经造成损伤。肢体会表现为手脚麻木,肢体一侧僵硬,腿部抽筋。一条腿使不上力,如果在行走过程中还可能会摔倒。脑梗的发作多影响对侧肢体,如果病变在左侧,右侧肢体就会出现僵硬,麻木或者偏瘫。因此如果突然出现肢体无法活动,腿脚不灵便,走路不能走直线时就要警惕,可能是脑梗的前兆。还有些人会出现走路姿势异常,就像喝了酒之后的醉汉一样,走路颤颤巍巍,容易摔倒,这种情况也要多关注。

2、面部异常

脑梗的病人大部分面容表情比较单一,如果是某一段时间出现的这种改变就要警惕,有可能是脑内缺血,缺氧影响到神经对面部肌肉的控制,所以会出现面部肌肉僵硬。一般机体在活动时会增加耗氧,脑梗后脑组织缺氧,引起肌肉组织缺氧,因此面部活动会减少,与之前相比面部表情会出现明显的改变。

3、语言功能异常

平时能够说话是由于大脑血氧充足,才能维持正常的表达。如果出现脑梗,脑部缺氧缺血就会出现语言功能下降,不能与人正常的表达,说话含糊不清。

4、头晕、头痛

早期还未发作时会出现短暂的头晕,眼前一过性黑蒙,刚开始可能会被忽略,如果频繁头晕就要关注,可能是脑梗的前兆。另外还有可能有头痛,嘴角歪斜,睡觉时流口水等表现。

如果出现了以上症状,要及早预防,避免损伤,降低死亡率。平时要定期监测血压,出现血压波动幅度较大的要及时治疗。另外坚持吃药,不要因为短暂的好转就停药。吃药不稳定,对血管损伤危害很大,容易出现血管破裂或者血栓形成,诱发脑梗。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发作前的征兆 脑梗

脑梗发作很凶险?9大征兆,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脑梗又被称为缺血性脑卒中,是一种因脑部出血、缺氧造成脑部组织出现坏死的病症,目前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十分有限,只能通过药物、手术等方式来暂……详细>>

脑梗发作有致命风险?发作前的4个信号,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生活当中有不少的朋友对脑梗问题非常的担忧,尤其是人到中年以后,由于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并且有很多患者的生活不规律,因此出现脑梗的几率就会……详细>>

脑梗发作前这4大征兆不能忽视,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脑梗是中老年朋友经常会出现的一种威胁生命健康的病症,之所以会找上这类人群,主要就是由于年龄在不断增大的同时,血管也会出现弱化趋势。如果没……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是脑梗发作的征兆!

在中老年群体中脑梗是经常会突发的一种疾病,之所以脑梗经常喜欢找上老年朋友,主要就是由于人们年龄不断的增大血管也会出现弱化的趋势。在长期的……详细>>

脑梗发作很危险,要警惕发作前的4大征兆

如今,脑梗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它已经成为我们必须重视的疾病了,因为脑梗一旦发生就是非常严重的,尤其是年龄大的人发病之后,其死亡率也是很……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