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休克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心源性休克感染性休克过敏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创伤性休克

血液粘稠有哪些症状?这4种表现很常见!

2019-11-20 09:18:40      

血液是帮助人体运输营养物质的主要介质,当人体的血液流速出现问题之时,就可能会引发多个器官出现养料供应不足的状况,进而就会引发一些病症的形成。所以,对于血液粘稠患者来说,一定要尽早去做治疗。而想要更早的发现血液粘稠疾病,那么就需要对此种病症的常见症状加以熟识。

血液粘稠患者的四大不适症状是哪些?

1、气短

对于血液粘稠患者来说,不论是在工作还是在休息之时,都会出现气短的症状,所以是比较容易被人们发现的,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症状,是因为患者心脏回血的速度是很慢的,从而就引发了心脏向肺部供血的速度有所减慢,进而就诱使患者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情况。但是,很多人都会将血液粘稠的症状和身体的肥胖联系到一起,从而就会有意的忽视气短的症状。

2、头晕

血液粘稠患者基本都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尤其在快速起身或者低头工作之时。当血液粘稠患者出现头晕症状之时,最好立刻停止手头上的事情,快速找到东西扶好,以防出现摔倒的状况。有一些较为严重的血液粘稠患者还会出现休克的情况,一般这类患者是容易出现突发性脑溢血的症状的,所以此类患者最好及时去医院做治疗和调理,千万不要一拖再拖。

3、记忆力减退

在人们出现血液粘稠的症状之时,其大脑内血液的更新速度就会变慢,进而就会诱使脑部的一些系统出现运转迟钝的情况,从而就会让患者表现出一些不良的症状,其中就包括记忆力减退。当血液粘稠患者出现记忆力减退症状之时,还可能会有太阳穴疼痛的症状出现,当然此种症状多发生在脑部神经过于紧绷的状态下。

4、视力减退

血液粘稠患者也会出现视力减退的症状,但是不会维持很长的时间。这是由于在这种疾病的作用之下,患者的视网膜可能会出现暂时性缺血的症状,从而就引发了暂时性视力减退的症状出现。

综上所诉,对于血液粘稠患者来说,其常见的四大症状就是如上这几种。不管血液粘稠患者处于病情的哪个阶段,其都应该积极的去做治疗和调理,只有这样做才能够降低疾病对其身体的影响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年纪大了容易血液粘稠?注意,血液粘稠的4大症状要警惕

血管遍布身体,可以承载着运输营养物质以及氧气的功能,并且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垃圾代谢掉,血管健康也就意味着身体健康。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详细>>

血液粘稠患者容易犯困?血液粘稠患者有哪些症状?

血液粘稠主要是指患者由于外在的某种因素导致血液的浓度上升,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通过药物治疗或者是食疗的办法对疾病进行治疗……详细>>

注意,睡觉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血液粘稠!

健康的身体离不开通畅的血管。血管也跟其他身体器官一样,也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出现老化。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很不健康,就会增加血液粘稠、血管……详细>>

血液粘稠易引起血栓?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是血液粘稠的信号!

血液粘度可影响血液流通,这是血流阻力的重要因素。血液粘稠,可伤害或堵塞毛细血管,不能为器官以及细胞提供充足血液和氧气,从而导致头痛头晕,……详细>>

血液粘稠有哪些症状?降低血液粘稠度应该怎么做?

血液粘稠会伤害或堵塞毛细血管,周围细胞得不到充足氧气和营养供应,若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引起头痛头晕,腰部疼痛,水肿以及月经不调,甚至引……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