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春节这4个坏习惯会让血管老得快 一定要警惕!

2019-01-30 09:32:04      

深藏在身体里面的血管一旦出现了老化,那么就会导致五脏六腑以及各个系统慢慢的衰退,如果想要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并且延年益寿就应该保持血管的年轻,但是春节的一些坏习惯会加快血管的老化。

春节哪些坏习惯会加快血管的老化?

1、大量的吃肉

欢聚一堂的春节难免会碰到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比如鸡鸭鱼肉吃太多的话会增多血液里面的脂肪酸以及胆固醇,如果没有及时排出体外的话会在血管壁上沉积,最终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产生。

2、春节期间去饭店吃饭

春节期间会走亲访友难免会下饭店,餐馆里面的菜一般是高盐、高糖以及高油泡制而成的,会增加血管里面的脂肪,最终堵塞了血管。每逢节日时,人们总是就做,比如打麻将或者看电视剧等,长时间固定一个姿势的话会引起静脉压迫,最终导致下肢静脉血栓。

3、运动量太少

到了节假日人们好不容易放松,所以会减少运动量增加,会增加血管里面的垃圾,最终形成粥样硬化斑块,同时也会影响到毛细血管的供血。在节假日难免会通过喝酒的方式来提高氛围,喝酒太多的话会让血管失去弹性,导致血管变硬,最终引起高血压,大量的喝酒也会引发主动脉夹层,一旦出现破裂就会威胁到生命。

4、大量的吸烟

吸烟会导致血管发生故障,经过研究发现80%的动脉硬化闭塞患者会长时间的吸烟,香烟里面的有害物质会对动脉壁产生一定的损害,从而加快了血管的老化。另外到了春节,人们会熬夜聚会或者看春晚,晚上11:00到凌晨3:00是肝脏代谢的最佳时间段,熬夜会扰乱心脑血管的生物钟,导致身体分泌大量的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让血管收缩减慢了,血液流动速度,增加了粘稠度。

温馨提示

每天坚持吃二两水果,因为里面所含有的抗氧化剂、钾离子以及活性化合物,能够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率,每天坚持吃两瓣大蒜,大蒜能够清洁血管具有扩张血管以及降血压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抗癌防癌,每天坚持喝一碗杂粮粥,能够保护好血管,另外每一天坚持喝绿茶,绿茶里面含有的儿茶酚,能够防止血液氧化,预防血糖及血压升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血管老化的坏习惯 血管老化 春节

这5个坏习惯会损伤血管,你一定要远离!

血管健康对于身体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只有血管更加健康了,才能让血液流通顺利进行,才能避免出现血管疾病。然而生活中很多坏习惯都会损害到血管健……详细>>

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增加心肌梗塞的风险,一定要谨防!

心梗的主要发病原因就是血管狭窄,当血管壁变厚时,血液的流动速度就会变慢,时间长了,慢慢就会堵塞血管,进而导致心肌梗塞,因此,想要远离心肌……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让血管堵塞 如何有效清理血管?

总是吃高油腻、高脂肪、高糖类以及高盐的食物,会增加患上三高的风险,同时也会导致高血脂症以及胆固醇,引起动脉硬化,堵塞血管,哪些坏习惯容易……详细>>

如何延缓血管老化?每天做好这7件事,血管会感谢你!

血管是血液流过的一系列管道,能输送营养和排出废物。当血管堵塞或狭窄时会使得全身器官缺血和缺氧。其实只要每天以下这几件事就能保护血管,延缓……详细>>

血管老化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6个因素导致!

血管老化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进入中老年后,人体的所有器官都伴随着年龄进入老化,包括血管、动脉粥样硬化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