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低血糖女性的饮食原则,你一定要注意!

2022-07-28 08:05:05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都会受到低血糖问题的困扰,低血糖女性很容易出现浑身出汗,头昏眼胀的情况,会感到非常的不适。长时间出现低血糖问题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而且也会给生活带来极大的麻烦,所以说如果出现了低血糖症状,一定要及时进行调整。

低血糖女性应注意哪些饮食原则?

1、 少量多餐

建议低血糖,女性平常一天吃5~6餐,每餐吃的少一点,这样子才不会容易感觉到饥饿,还能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尤其是在睡觉之前要吃少量零食,这样能够减轻低血糖问题的发生。

2、 少摄入糖分

不少人觉得低血糖就是体内糖分少而导致的,所以会选择食用大量甜食来补充糖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但有低血糖的女性平常要控制糖分的摄入,尤其是一些高糖食物,否则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量增加,加重病情。

3、 多吃高纤维食物

平常多吃高纤维食物,能够稳定血糖的浓度,减轻低血糖给人带来的痛苦。其中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抑制血糖的波动,建议低血糖患者多吃苹果。

4、 饮食均衡

低血糖女性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均衡,要合理的搭配饮食,主食不要过量,而且要吃一些富含脂肪和蛋白质的食物用来搭配食用。蛋白质能够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对于缓解低血糖症状有不错的帮助。

哪些食物能够稳定血糖?

1、 薯类

薯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能够代替部分主食,有利于稳定餐后血糖。建议低血糖的女性在平常多吃一些薯类食物,比如红薯,芋头,山药等。

2、 深色蔬菜

一般来说,深颜色的蔬菜营养价值更加丰富,而且碳和化合物的含量比较少,不会导致血糖大幅度升高,很适合低血糖女性食用。

3、 牛奶

牛奶是钙质的优质来源,低血糖女性喝牛奶不会引起血糖的剧烈波动,而且还会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物质。

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了低血糖,平常就千万不要进行节食了,否则会让病情大大加重。低血糖女性平常容易头晕,所以要随身携带一些零食,比如巧克力,小面包,糖果等。如果觉得自己有头晕倾向,就要立马吃点零食来补充体力。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低血糖的饮食指南,你一定要注意!

很多人都知道血糖过高会引起糖尿病,但其实血糖过低也不是一件好事,也会给身体带来损害。如果大脑和身体得不到足够的糖类供应,身体就会出现低糖……详细>>

低血糖患者要注重这4个饮食原则,否则会加重病情!

低血糖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不少人都有。低血糖患者平常会出现头晕脑胀,四肢无力等不良症状,会给其正常工作或学习带来不利影响。所以如果出现了……详细>>

关于低血糖的认识,存在这几大误区,一定要注意辨别

低血糖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问题,很多人会认为低血糖就是一瞬间应该就好了,其实低血糖对身体也是会有较大的影响,所以低血糖也应该引起足……详细>>

低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低血糖饮食注意少吃多餐

身体分泌的胰岛素超过所需,造成胰岛素过度地把葡萄糖载离血液,无法留下足够的葡萄糖提供生理需要。低血糖轻者不会致命,但会让你很难受。糖尿病……详细>>

低血糖晕倒要如何处理?低血糖饮食限制哪些食物

低血糖晕倒大多是犯困、饥饿、营养不良等因素造成。低血糖晕倒对神经系统的影响极大,如不及时进行抢救治疗,昏迷超过6小时就会造成不可能恢复的……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