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关于低血糖的认识,存在这几大误区,一定要注意辨别

2022-04-05 07:01:08      

低血糖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问题,很多人会认为低血糖就是一瞬间应该就好了,其实低血糖对身体也是会有较大的影响,所以低血糖也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关于低血糖的认识存在着以下几大常见的误区,一定要注意辨别。

那么低血糖的认识误区有哪些?

1、低血糖的症状是手抖、心慌

有些人认为只要是低血糖,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手抖跟心慌,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低血糖的症状是比较复杂的,除了手抖、心慌之外还有别的一些表现,比如身体特别没劲,头晕,视力模糊,还有容易出汗之类的,甚至还有一些人可能会有精神方面的症状,比如脾气突然特别的暴躁,嗜睡或者是胡言乱语、昏迷等。

2、没有症状,就是轻症低血糖

低血糖比较常见的症状就是有饥饿感,心慌手抖,有一些糖尿病患者病程比较长,神经受损,所以感觉会迟钝,在低血糖的时候可能没有什么症状,但是可能突然就会陷入昏迷,甚至会直接危及到生命,所以没有症状并不一定就是轻症低血糖,反而无症状的低血糖更容易被忽视,所以更危险。

3、只有糖尿病患者才会有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比较容易出现低血糖问题,但是并不是只有糖尿病患者才会有低血糖问题,比如一些肾上腺皮质功能低下,或者是胃大部分被手术切除的患者,也可能会等血糖情况,所以正常人在平时也应该要预防低血糖问题的出现。

4、饥饿感就是低血糖

很多人认为有饥饿感就说明低血糖了,如果只是出现饥饿感,并不能说明就低血糖,因为有一些患者血糖很高,但是胰岛素抵抗,葡萄糖不能充分的利用,因此也容易有饥饿感,所以有饥饿感的时候应该要检测血糖,确认是否是低血糖。

5、低血糖比高血糖危害小

高血糖所带来的危害是比较多的,因此人们也比较重视,但是低血糖却容易被人们忽略,甚至很多人认为低血糖比高血糖的危害性小,所以不需要紧张。其实低血糖也是有很大危害的,比如有饥饿感,心慌头晕,甚至严重的可能会昏迷,或者导致大脑功能障碍。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低血糖的标准,糖尿病患者跟非糖尿病人低血糖的诊断标准不同,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如果是低于3.9mmol/L,这种情况就是低血糖,而普通人血糖需要低于2.8mmol/L才可以被称之为低血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的症状 低血糖的认识误区 低血糖

低血糖的饮食指南,你一定要注意!

很多人都知道血糖过高会引起糖尿病,但其实血糖过低也不是一件好事,也会给身体带来损害。如果大脑和身体得不到足够的糖类供应,身体就会出现低糖……详细>>

低血糖女性的饮食原则,你一定要注意!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都会受到低血糖问题的困扰,低血糖女性很容易出现浑身出汗,头昏眼胀的情况,会感到非常的不适。长时间出现低血糖问题对健……详细>>

注意,在这4种情况最容易发生低血糖!

其实低血糖比高血糖更加凶险,当出现低血糖时会影响到器官的运转,升高了血压,让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导致大脑和心脏缺氧,从而引起脑中风以及心肌……详细>>

什么是低血糖?低血糖有哪些症状?

低血糖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指血浆中葡萄糖的水平低于正常值,当患者低血糖时会出现发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临床表现,当……详细>>

突然心慌出冷汗当心低血糖 低血糖也会危及生命

有些人会在上班或游玩时无缘无故出现心慌、出冷汗、甚至昏迷的症状,有些市民下班时肚子已经饿得慌,回家后又发现家里人没有做好饭,心情就会极度……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