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血糖高的人吃什么好?这5种蔬菜常吃可帮助降血糖!

2021-09-19 06:26:11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越来越多,血糖高就是三高之一。对于血糖高这种特殊的人群来说,降血糖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除了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糖类药物之外,还可以从饮食入手,双管齐下可以使血糖更快的恢复平衡。

血糖高可以吃哪些食物呢?

1、 苦瓜

苦瓜虽然味道不太好,但是营养价值却特别丰富,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特别高,经常吃些苦瓜还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苦瓜当中的木质素具有调节血糖的作用。苦瓜既可以凉拌着吃,也可以和其他食材炒着吃。

2、 洋葱

血糖比较高的人也可以经常吃些洋葱,洋葱能够刺激胰岛素的合成和分泌,能够对高血糖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此外洋葱当中的前列腺素a和硫氨基酸,具有扩张血管和调节血脂的作用,因此动脉硬化的患者也可以经常吃洋葱。

3、 菠菜

菠菜不但具有降血糖的功效,而且还具有润燥清热以及调中调血的作用,适用于经常出现胸闷、脘腹胀痛胀痛的糖尿病患者。但菠菜当中的草酸含量特别高,不但不利于吸收,还很容易导致结石的出现,因此在吃菠菜之前要提前焯一下。

4、 山药

山药也是比较适合高血糖人食用的食物,山药当中的粘滑成分是由粘蛋白组成的,进入体内之后会包裹肠内的其他食物,使糖分吸收的速度变慢,起到降血糖的作用。此外山药当中还含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镁元素和锌元素,能够使血糖得到很好的调控。

5、 芹菜

众所周知,芹菜是非常适合高血糖患者吃的食物,但大多数人不知道芹菜叶的降血糖功效其实比芹菜的茎要好很多,因此建议吃芹菜的时候茎叶同吃,如果觉得炒着吃不方便,则可以把芹菜榨成汁喝。

温馨提示

适当的喝些茶也能够起到降血糖的作用,比如绿茶。绿茶当中的儿茶素,能够使小肠对糖分的吸收速度减慢,从而起到抑制餐后血糖的作用。此外,绿茶当中的抗氧化成分还能够减轻人体的炎症反应,使毛细血管的韧性变得更强。桑叶茶也是一种比较适合高血糖患者喝的茶,桑叶茶当中的脱氧野尻霉素,能够抑制血糖的上升,如果能够放在餐前喝,那么降糖效果则会更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吃什么好

血糖高的人应该养成每天用紫灵芝煮水喝的习惯,紫灵芝对降低血糖,稳定血糖,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并发症都有很好的帮助。 《灵芝的现代研究》一书中……详细>>

血糖高的人吃什么主食好

当血糖值偏高时,选择正确的主食至关重要。升糖指数(GI)是衡量食物中碳水化合物对血糖水平影响的指标。低GI的食物会使血糖缓慢上升,有助于……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这4种食物可常吃,控制血压有帮助!

由于年龄,遗传,药物,疾病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很多人都患上了高血压。一旦患上高血压,就要控制好自己平时的饮食,要注意每天的摄入……详细>>

血糖高吃什么主食好

血糖高吃什么主食好?这些都是高血糖病人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详细>>

血糖高高血压吃什么好

血糖高高血压吃么好 芹菜, 富含蛋白质 、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叶茎中还含有药效成分的芹菜苷、佛手苷内酯 ……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