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血糖高吃什么主食好

2013-11-06 09:29:2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血糖高吃什么主食好?这些都是高血糖病人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体重正常,无任何并发症者,从事重体力劳动,每日主食可适当放宽到300克(干的,指的是未煮熟的)以上。

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和营养不良者,主食250~300克。肉蛋类可增加至200~300克,烹调油40克,每日鸡蛋一个,牛奶250毫升或更多些。

肥胖伴有轻度并发症者或老年者,日主食限定在200~250克以内,蔬菜400~500克,肉蛋105克,烹调油30克。

经常吃点粗粮,最好是燕麦、荞麦、麸皮。多食用苦瓜。荤菜每餐100克(带骨)。保证每天的摄入营养够就行,适当多吃点蔬菜可充饥。

吃蔬菜吃阔叶类比小叶类好,小叶类的蔬菜比茎块类的蔬菜好,薯类(如山芋)要少吃,吃的话要适当减少主食。

吃荤菜吃两条腿(鸡)比四条腿(猪)的好,含脂肪少,没有腿的(鱼)比两条腿的(鸡)好。

加餐的话,在两餐之间,上午9点左右,下午4点左右。可用黄瓜、蕃茄,(可当水果吃)无糖饼干或不加糖饼干。

如果血糖控制得比较理想,稳定而无波动,空腹血糖控制在7.8mmol/L以下,饭后两小时血糖控制在10.0mmol/L以下,糖化血红蛋白在7.5%以下时,完全可以进食所喜欢的美味水果。饭后4小时吃点含糖量低的水果,有柚子、柠檬、西瓜、桃子、梨子、草莓、苹果。

胆固醇的需要量,每人每天小于300毫克。一个鸡蛋的蛋黄刚好含有近300毫克胆固醇。所以每人一天吃一个鸡蛋蛋黄,正合乎营养要求。20粒花生米,40粒瓜子或是2颗核桃,就相当于10克纯油脂。吃了75克鱼肉就等于吃了25克瘦猪肉。

饭菜一定要以清淡为主,不吃肥肉。每月每人的植物油用量,应限制在400—600克左右。

要控制血糖,必须控制饮食,坚持锻炼身体,每天服药,定期监测血糖,并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有大的波动。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析高血糖患者吃什么好

高血糖吃什么好,取决于病情的严重性和尿中是否含有酮。关于高血糖吃什么好,有以下十点需要注意:详细>>

高血糖患者吃什么降血糖

高血糖是现代人的三高之一,如果想要减轻高血糖带来的伤害,专家建议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生活中一些常见的食物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糖的功效,高……详细>>

高血糖吃什么好:高血糖患者的饮食技巧大全

高血糖危害巨大,患者朋友们平时一定要做好饮食保健。合理健康的高血糖饮食对患者降血糖来说非常重要,那么高血糖吃什么好?下面我们就请专家来为……详细>>

高血糖对人体影响复杂 血糖高吃什么好?

现代快节奏生活和高强度工作,因此绝大多数的白领长期处于“神经紧绷”的状态,心理压力非常大。专家解释,紧张和焦虑的情绪促使人体长期处于应激……详细>>

高血糖吃什么好?高血糖忌吃的4种食物

荞麦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普通的大米、面粉,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粮食之一,因其含有丰富的营养和特殊的健康成分而颇受推崇,并且受到糖尿病高血糖患者……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