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梗发作很危险,预防心梗要牢记3坚持,睡前4不要!

2022-09-08 09:37:01      

心梗又称急性心肌梗死,它是由于心脏内部供血不足而引发的一种疾病,近几年由于很多年轻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心梗的发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为此大家一定不要认为自己还年轻,不会患上心梗,否则一旦忽视心梗的存在,就会为此付出代价。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大家一定要重视心梗,尽量通过改变日常的生活习惯与方式,来预防心梗的发生。

要想预防心梗生活中要养成哪些好习惯?

1、坚持锻炼

坚持在早晨锻炼身体对于预防心梗有不错的效果,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体在经过一晚上的新陈代谢之后,就会产生大量的废物,此时如果进行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的流通,及时将体内的废物排出,降低心梗的发生率。除了晨练,还可以在晚餐后一小时进行锻炼,可以选择舞蹈、慢跑、打球等运动方式,可以让身心得到锻炼。

2、坚持吃早餐

一日三餐中早餐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在早晨我们体内的营养物质经过一晚的消耗之后已经所剩无几,按时吃早餐可以及时补充体内的营养物质,确保各个器官能够正常运作,建议大家在吃早餐时,尽量多吃一些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

3、经常喝水

要想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及时补充水分也是至关重要,经常喝水不仅可以对血管内的血液起一个稀释作用,而且还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促进血管内部杂物的排出,避免血栓的出现。

4、睡前不喝酒

很多人认为在晚上喝酒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其实这种习惯也不利于身体健康,因为酒精进入体内会刺激血管收缩,出现心肌肥厚,高血压等疾病,加大心梗的发病率。不仅睡前不可喝酒,在平时也要少喝酒,经常酗酒易伤害心脑血管,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5、睡前不抽烟

很多男性都有抽烟的习惯,认为抽烟可以缓解自身的压力,但是经常抽烟会对血管造成损伤,特别是在晚上,人体的代谢速度比较慢,此时一旦抽烟,就会导致烟草内的有毒物质进入体内无法及时排出,也会刺激血管形成血栓。

6、睡前不要熬夜

要想血管健康,大家一定要摒弃熬夜的坏习惯,按时作息,经常熬夜会让我们的大脑神经得不到休息,肾上腺素也会分泌过多,不利于血管的正常收缩。长期熬夜会增加猝死的风险,所以要保持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7、睡前不吃夜宵

晚上体内的代谢速度会减慢,大家晚上要控制好饮食量,尽量不要在晚上吃夜宵,避免加重体内各个器官的工作负担。经常睡前吃夜宵会导致体内脂肪堆积,易引起血管堵塞,会增加心梗的风险。

可见要想杜绝心梗,减少心脑血管的发生,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日常要做到早睡早起,按时作息,坚持锻炼身体,一旦发现身体出现异常要立即去医院就医,避免心梗的发生。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梗的方法 心梗的预防 心梗

心梗越来越高发?预防心梗,要牢记这4戒1多!

心梗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强的心脑血管疾病,而且近几年来,发病几率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如今的患病人数至少有200万。心梗的发生与冠状动脉粥样斑块……详细>>

冠心病患者夜间容易心梗发作?不要慌,睡觉注意这5点,防止心梗发作

冠心病是非常常见的心脏疾病,严重威胁着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尤其是对于中老年患者来讲,更是不能掉以轻心。当患者出现严重的冠状动脉堵塞……详细>>

睡前坚持做这5件事能防止心梗 快快学起来!

在严寒的冬季心血管患者是非常脆弱的,除了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以及调节情绪之外,也要做好预防措施,睡觉前做一件事情就能够预防中风以及心肌梗死……详细>>

心梗发作很危险?早发现发作前这3大征兆能救命!

心梗是心血管类疾病,是由于冠状动脉发生堵塞导致。另外心梗也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一种疾病,在病情发生期间,如果患者不能及时的治疗,甚至还会出现……详细>>

心梗高发很可怕,应坚持做好这几件事来预防!

现在生活越发优质,但关于心血管方面的病患却是越来越多。很多心脏手术的甚至都得以前几个月预约才能排上号。心脏方面的疾病有很多,比如心肌梗塞……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