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梗发作很危险?早发现发作前这3大征兆能救命!

2021-05-11 08:38:27      

心梗是心血管类疾病,是由于冠状动脉发生堵塞所导致的。另外心梗也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一种疾病,在病情发生期间,如果患者不能及时地进行治疗,甚至还会出现生命危险。因此关于心梗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多加重视,平常要留意身体所发生的异常状况,做到及时治疗,避免加重病情危及生命。

心梗发作前身体会有哪些征兆?

1、心烦气躁

有些心梗患者在发病期间会出现心烦气躁,心悸等症状。使得患者不能够正确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在日常生活中稍微有些不适就会大发脾气,同时心脏也会受到牵连,另外还伴有浑身无力的症状。对此大家一定提高警惕,这很可能是发生心梗的征兆,建议立即去医院检查治疗。

2、休克低血压

心梗患者在发病期间血压也会明显偏低,虽然过一段时间之后,这种症状会有所改善,但是仍然不能恢复到正常值。另外随着病情加重,患者还会出现出汗、浑身无力的症状,严重的还会休克。对于经常有这种表现的患者一定要立即就医,避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间。

3、胸闷胸痛

有些人在日常生活中会无缘无故出现胸闷胸痛的感觉,另外随着情绪的加重这种疼痛感也会越强,让人难以忍受,即便服用止痛药也没有明显的效果。对于这种症状大家也要多加留心,很可能是心梗的早期症状。

如何预防心梗?

1、合理运动

坚持锻炼身体不仅可以增强自身的体质,还可以促进血管内血液的循环,确保心脏获得足够的养分。除此之外,还可以增加心肺功能。另外,在选择运动项目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强度要适中,不要做一些难度较大的运动,可以多做一些跑步、慢跑、游泳等活动。

2、合理饮食

要想有效的预防心梗,适当合理的饮食也是非常的关键。建议大家不仅要及时补充体内所需的营养物质,另外还需要控制脂肪的摄入。在饮食上尽量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另外一日三餐要有规律的进行,不要暴食暴饮。

可见心梗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懂得心梗的科普知识,明确心梗在发生之前的临床表现,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最好相应的预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预防 心梗发作的征兆 心梗

心梗发作前有这4大信号,早发现早控制能救命!

心梗的发病几率比较高,而且很容易导致死亡。根据数据调查发现,心梗之所以死亡率高大多都是因为被耽误病情导致的。其实心梗发生之前会有一些征兆……详细>>

心梗发作前有征兆 这5个征兆要引起注意!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忽视了自身的保健,这样可能会诱发心肌梗塞,从而造成很大的麻烦,最终成为致命的疾病。心肌梗塞的出现对许多人来说是突如其……详细>>

心梗发作前有哪些征兆?确诊心梗要做什么检查?

心梗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患者在短时间内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呼吸困难,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需要及时到医院……详细>>

太过劳累易发作心梗? 心梗发作前的征兆你了解吗?

心梗是一种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导致心梗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在平时喜欢暴饮暴食,过量吸烟喝酒,以及太过劳累都是导致心梗的原因。当出现心梗征兆时……详细>>

急性心梗发作前会有这3个信号,发作时家属要做好这3大急救措施!

心脏是人体中重要的供血系统,如果出现了特殊的情况,影响到心脏工作,也就会出现局部细胞的坏死。心肌梗死一般也就是心肌组织出现了缺血缺氧的坏……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