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哪些人容易患心梗?心梗患者该如何服药治疗?

2020-12-22 11:28:32      

像心梗这样的疾病,有些人得的概率是比较高的,只不过大家不知道而已,而且治疗心梗基本都是靠药物,但是自己千万不要随意服用,避免产生一些不良的后果,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副主任医师郑东诞,让他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哪些人容易患心梗?心梗患者该如何服药治疗?

什么人容易得心梗?

容易得心梗的人群:一般是所涉及危险因素越多,发生心梗的几率就越大,但并不绝对。心梗最常见的危险因素是四高一抽,四高指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体重,一抽即抽烟。郑东诞医生认为心梗还与家族史有关,若父母有早发心梗的病史,则子代也易患心梗。

心梗老人家中常备药都有哪些?

通常心肌梗死后,要根据具体情况服用冠心病的二级预防药物,包括ACEI 、β受体阻滞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和他汀类药物等,除非出现副作用,否则需要长期服用。若在家中再次出现心前区不适、气喘和出冷汗症状,不建议自备硝酸甘油等药物含服,应立即到医院急诊科就诊,及时治疗。

心梗患者吃药要注意哪些?

心梗后需服用冠心病二级预防药物,包括:1、抗血小板药:若服阿司匹林无副作用建议终身服用,一旦消化道出血立即停用,氯吡格雷持续服用12个月后可停药;2、他汀类:可能对肝功能或横纹肌有损伤,若服用过程中出现乏力、肌肉痛、食欲下降,应就医检查并停药;3、ACEI类:少数引起干咳,可换成ARP类药物。

心梗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在服药的时候一定要连续才行,不能断,更加不能随意的增减药量或者更换药物,不然是不利于病情的治疗的。

本文指导医生:
郑东诞
擅长疾病:
心血管内科急危重症抢救。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哪类年轻人容易发生心梗?心梗自救方法有哪些?

心肌梗死的危害很多,可能会出现持续性缺血,缺氧,胸痛,心律失常,休克,心力衰竭等,严重的情况下,可威胁人们的生命。为了预防这些症状,应该……详细>>

突发心梗时应该如何抢救?饮食原则有哪些?

心肌梗塞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因为他们的身体各个机能已经开始出现了衰退,一旦突发心梗时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威胁到生命,所以……详细>>

心梗的症状有哪些?如何检查和诊断呢?

每年因为心梗死去的人是非常多的,这个病虽然比较常见,但很多人对这个病并不是多了解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副主……详细>>

过度劳累让司机更易患心梗 心梗的病因有哪些

近年来,由于职业原因,出租车司机、长途客(货)车司机和公交司机成为心肌梗死的高危人群。香港一份心血管疾病患病比例的数据报告显示,常年开车……详细>>

心梗是什么病?如何预防心梗的发生?

心肌梗死是一种急性发作的严重冠心病,属于凶险急症,如果不立刻抢救,很容易致死或者致残率高。但是出现急性心梗的前兆有很多,最主要的前兆还是……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