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过度劳累让司机更易患心梗 心梗的病因有哪些

2017-05-12 10:55:38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由于职业原因,出租车司机、长途客(货)车司机和公交司机成为心肌梗死的高危人群。香港一份心血管疾病患病比例的数据报告显示,常年开车的司机们患上心梗的几率比其他的职业更高。特别是开出租车的司机,因为每天超过8个小时坐在空调车里,活动少,并且容易出现情绪紧张或情绪波动,更易诱发急性心梗的发生。

导致心肌梗死的病因有哪些?

1、过度疲劳和连续紧张的劳累等,都可使心脏的负担明显加重,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造成心肌短时间内缺血、缺氧,导致心肌梗死。

2、周末、节假日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较高,疑问进食大量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后,血脂浓度突然升高,导致血黏稠度增高,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在冠状动脉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引起心肌梗死。

3、激动、紧张、愤怒等激烈的情绪变化而诱发心肌梗死情况也很常见。

除了出租车司外,有长期吸烟史,或长期被动吸入二手烟的人,高血压患者或不良生活习惯者也是心肌梗死的高危人群,也应重视其预防治疗工作。

司机该如何预防心肌梗死?

首先应当摸清自己的健康状况,定期检查身体,及时发现疾病并认真加以治疗,当初次发生心悸、头昏、运动时胸痛等症状时,即使症状比较轻也应该立即找医生进行诊治;第二,要摒弃不良习惯,彻底戒烟,因为心脏病总死亡率的21%是由吸烟造成的,戒烟之后这种危险就会随之降低;第三,保持理想体重,体重如超过正常体重的20%以上,心脏病突发的危险就会增加一倍,减肥的最好方法是坚持运动,喜欢运动的人心脏病突发的危险比习惯久坐的人会减少35-55%,但已经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可以做剧烈的运动,要做到运动适度、持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原因 心梗的病因 心梗

什么是心梗?心梗会有哪些临床症状?

心梗就是心肌梗死,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肌长期缺血缺氧而引起的一种疾病,会有胸骨或心前区的压榨性疼痛和放射痛。近些年心梗的发生率……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心梗?心梗患者该如何服药治疗?

像心梗这样的疾病,有些人得的概率是比较高的,只不过大家不知道而已,而且治疗心梗基本都是靠药物,但是自己千万不要随意服用,避免产生一些不良……详细>>

五成心梗症状不典型 心梗症状有哪些

夏天天气炎热,许多人都喜欢依赖空调来降温。但是,如果在天气很热的情况下,突然从室外进入到空调房间对人是一种刺激,这种强烈温差效果会强烈温……详细>>

太过劳累易发作心梗? 心梗发作前的征兆你了解吗?

心梗是一种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导致心梗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在平时喜欢暴饮暴食,过量吸烟喝酒,以及太过劳累都是导致心梗的原因。当出现心梗征兆时……详细>>

轻微心梗的症状有哪些?什么样的胃疼可能是心梗?

心梗是很可怕的疾病,心梗发作的前兆相当多,最主要的前兆还是疼痛。学会如何鉴别这些症状对于预防和抢救心肌梗死来说非常重要。针对轻微的心梗症……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