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梗的症状有哪些?如何检查和诊断呢?

2020-12-22 11:30:20      

每年因为心梗死去的人是非常多的,这个病虽然比较常见,但很多人对这个病并不是多了解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副主任医师郑东诞,让他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心梗的症状有哪些?如何检查和诊断呢?

心梗的前期有哪些症状?

不同患者发生心梗的表现也不同。心梗前期可有胸闷或典型的胸痛表现,胸痛剧烈者可有濒死感、出冷汗,或伴乏力、头晕、烦躁等全身不适症状,或伴有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上腹部不适等,严重者可出现恶性事件如晕厥,甚至心脏骤停。

心梗怎么检查?

心梗发作时最简单直接的检查就是心电图,心电图可反映出心肌的缺血、损伤和坏死,但郑东诞医生认为心梗早期的心电图的变化可能不明显,所以必须连续做心电图,观察是否有心肌损伤的过程;还可通过抽血急查心肌坏死指标,看肌钙蛋白是否升高、心肌酶学有无变化,或通过动态心电图、CT和冠脉造影直接提示是否有心肌梗死。

如何提前发现心梗?

心肌梗死发作较突然,为急性发作,但通常会有先兆,发作前可表现为胸闷、心慌、乏力,或者恶心呕吐、头晕目眩、黑蒙,甚至晕厥。但也有无先兆的情况,所以一旦出现心前区或者胸部不适,就要及早去医院就诊,查心电图看是否有异常。

心梗发作的时候一般都比较急,要是不能及时处理的话可能会因此而丧命的,所以平时一定要随身携带一些治疗心梗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还有就是得了这个病千万不要做过于剧烈的运动,也不能做重体力活,但可以适当的做一些有氧运动,这对于病情的治疗还是有好处的。

本文指导医生:
郑东诞
擅长疾病:
心血管内科急危重症抢救。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怎么检查 心梗的前期有哪些症状 心梗

心梗发作前有哪些征兆?确诊心梗要做什么检查?

心梗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患者在短时间内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呼吸困难,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需要及时到医院……详细>>

轻微心梗的症状有哪些?什么样的胃疼可能是心梗?

心梗是很可怕的疾病,心梗发作的前兆相当多,最主要的前兆还是疼痛。学会如何鉴别这些症状对于预防和抢救心肌梗死来说非常重要。针对轻微的心梗症……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心梗?心梗患者该如何服药治疗?

像心梗这样的疾病,有些人得的概率是比较高的,只不过大家不知道而已,而且治疗心梗基本都是靠药物,但是自己千万不要随意服用,避免产生一些不良……详细>>

五成心梗症状不典型 心梗症状有哪些

夏天天气炎热,许多人都喜欢依赖空调来降温。但是,如果在天气很热的情况下,突然从室外进入到空调房间对人是一种刺激,这种强烈温差效果会强烈温……详细>>

什么是心梗?心梗会有哪些临床症状?

心梗就是心肌梗死,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肌长期缺血缺氧而引起的一种疾病,会有胸骨或心前区的压榨性疼痛和放射痛。近些年心梗的发生率……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