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关于降血压的8个冷知识,很多人都不知道,高血压必看!

2022-08-18 08:00:15      

高血压是一种可以控制但必须终身服药治疗的疾病,当血压增高时就必须要积极的改善生活方式,通过药物治疗稳定血压控制病情,防止血压持续增高,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威胁患者的生命。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除了药物控制血压之外,还有一些降低血压的小常识。

那么都有哪些降压的小方法呢?

1、早餐时可以喝一些酸奶,吃一些甜瓜

早餐是人体中比较重要的一餐,人体一天中所需要的能量和营养成分都可以通过早餐摄取,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要想降低血压,可以在早餐时多吃一些甜瓜和酸奶,酸奶和甜瓜中矿物质含量钾比较丰富,能够稳定的控制血压。

2、多喝橙汁

橙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助于血管的扩张,每天服用60毫克的维生素C能够起到稳定血压的效果。

3、在清晨应该避免过度劳累

一天中人体血压的最高峰是在早上,所以在清晨应该避免过度劳累和活动,有助于保持血压的稳定,防止血压增高。

4、经常吃大蒜

很多人都不愿意吃大蒜,其实大蒜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物,每天吃2~3瓣的大蒜是很好的降压方法,食用600~900毫克蒜泥时能够降低血压11个毫米汞柱,大蒜可以保持体内酶的数量适当,从而有效的避免高血压出现。

5、多吃鲑鱼

鲑鱼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酸,有助于保持动脉血管的弹性,对于体重超标的人群,每天食用新鲜的鲑鱼血压就可能得到明显的控制。另外经常食用鱼肉还能够控制体重,不会使肢体臃肿。

6、不要把面包等当做晚餐的主食

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主食是十分重要的,面包中的小麦面粉会增加体内的胰岛素含量,在饭后很快就可以使血压升高,所以对于主食的选择一定要十分慎重,可以粗粮细粮混合搭配作为主食。

7、可以在午饭后到户外散步

一上午忙碌的工作会使身心比较疲惫,在午饭后可以到户外晒10分钟的太阳,血压也能够有所下降,多晒太阳紫外线照射会使机体产生一种营养元素与体内的钙元素相互影响,能够控制动脉血压。

8、在安静的环境里工作

当室内工作环境比较嘈杂时,人体的血压会上升,即使嘈杂声持续较短,血压同样也会有所上升,所以必须要保持工作环境的安静,血压就能够得到明显的下降。若工作环境长期嘈杂喧闹,可以选择佩戴耳塞减轻噪声对血压的影响。

稳定血压是高血压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的重中之重,只有血压控制住,才能够防止并发症的出现,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生活方式的干预对于任何高血压患者都是有效的方式,能够控制危险因素的出现,另外高血压患者还应该参与自我管理,防止血压要有积极主动性。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常识 降血压 高血压

这5种白色食物能降血压 但是很多高血压病人都不知道!

随着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血管容易出现收缩的状态,当血管壁受到的压力过大时就会引起血压升高,正好白色食物能够有效的缓解情绪,降低血压,哪八……详细>>

除了食盐,这种常见调料品也是高血压的“凶手”,很多人都不知道

高血压是万病之源,可引起中风、肾功能衰竭、血管瘤以及心脏病等。持续性高血压会对心脏、血管、肾脏及大脑带来不同程度损伤,甚至会危及生命。一……详细>>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送你7个天然降血压的好方法!

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可能在很长时间内不会出现任何症状的病症,但是高血压可能导致很多令人棘手的疾病。所以保持健康……详细>>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

高血压这种症状在我们平时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一般的高血压患者只要在平时控制好血压值基本上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一但出现血压升……详细>>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 有哪些天然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作为我们身边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中老年人更是常见,对于年轻人来说,高血压普遍具有渐行性和隐蔽性等特性,多数是因长期不科学的生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