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关于糖尿病的4个冷知识,很多人都不知道!

2020-04-22 08:51:42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但是问他们糖尿病的具体内容,很多人就一知半解了,甚至连很多糖尿病患者对于糖尿病的疾病了解也不是特别的多。不管是正常人还是糖尿病患者,都应该了解糖尿病的相关内容,这样才能做好预防和治疗工作。关于糖尿病有哪些小常识需要知道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关于糖尿病有哪些小常识需要知道呢?

1、血糖高并不一定是糖尿病

很多人把血糖高和糖尿病混为一谈,认为血糖高一定会得糖尿病,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血糖高并不一定是糖尿病,它需要根据血糖高的程度来进行诊断,看是否到达那个范围。导致血糖高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为近期摄入过多糖类食物,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导致的,不能一概而论。

2、糖尿病并不一定会遗传

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家族中有人得到糖尿病,后代得糖尿病的几率会上升,但是并不一定意味着会得糖尿病。后代只是携带着糖尿病的易感因子,也就意味着他们在对糖尿病的风险上会更高,但是如果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是会规避掉糖尿病风险的。

3、糖尿病的症状并不只是三多一少

一提起糖尿病的症状,我对糖尿病有初步了解的人会认为糖尿病的症状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吃的多、尿的多、喝得多,体重明显减少。但是糖尿病不只是有这些症状,还是会有其他的症状存在的,比方说视力模糊,再比如说全身乏力、皮肤瘙痒等等。因此不能根只据三多一少的症状来判断自己是否得了糖尿病,需要综合判断。

4、得了妊娠期糖尿病,在生产完之后会恢复正常

妊娠期糖尿病是摆在孕妇面前的一道拦路虎,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在生产完之后,孕妇的血糖会在一段时间内慢慢回归到正常的数值,也就是说是可以恢复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产妇可以在饮食等方面肆无忌惮,如果做不好护理很有可能会转化为真正的糖尿病,最好的选择就是谨遵医嘱该做的事做,不该做的事不要做。

以上便是糖尿病的几个小常识,当然了解糖尿病并不只了解这些就足够了,只是这些比较容易出现误区,还是有必要知晓的。希望大家都能够深入了解糖尿病这种疾病,做好预防,免受糖尿病侵袭。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正确认知 糖尿病的常识 糖尿病

关于糖尿病的6个冷知识,很多人都不知道,早了解早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作息的改变,糖尿病的人数逐渐在增加。糖尿病的根本治愈十分困难,只能靠药物、饮食上调节血糖,控制病情的发展。人们对……详细>>

糖尿病人倒走有4大好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运动,运动可以帮助下血糖,从而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对于一些体质比较弱或者是老年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每天……详细>>

关于糖尿病诊断的4个误区 很多人都中招了!

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为此很多人对于糖尿病了解比较片面,出现了很多诊断上的误区。而这些误区会加重普通人对于糖尿病的……详细>>

这几个关于糖尿病的谣言,很多人都相信了!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存在着一定的误区,而且其间也会流传着一些糖尿病的谣言,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也会因为这些谣言让自己采取错误治疗……详细>>

糖尿病的3个认知误区 很多人都触犯了!

糖尿病一种很多人听到都感觉到害怕的疾病,由于糖尿病在出现后需要长期的使用药物,因此有很多人都比较害怕糖尿病,而一些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容易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