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这5种白色食物能降血压 但是很多高血压病人都不知道!

2018-11-26 09:18:16      

随着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血管容易出现收缩的状态,当血管壁受到的压力过大时就会引起血压升高,正好白色食物能够有效的缓解情绪,降低血压,哪八种白色食物能够降低血压呢。

哪5种白色食物能够降低血压?

1、百合

百合具有滋阴清热以及清肺润燥的功效,适当的吃百合能够调理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小编推荐大家选择蜜蒸百合,把150克的新鲜百合洗干净晾干水分,放在碗里面和蜂蜜调拌均匀,隔水蒸一个小时就可以饮用了。

2、莲藕

莲藕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铁、钙以及维生素c,同时碳水化合物以及多酚类也非常丰富,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莲藕具有清热除烦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健脾养血益气。小编推荐大家喝莲藕排骨汤,把两根排骨处理干净切成块和莲藕切成片,放在锅里面煮即可。

3、白萝卜

白萝卜可以增加食欲感,同时也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把身体中的废物排出体外,加快了身体的新陈代谢。小编强烈推荐大家服用红烧香菇白萝卜,具体的方法是把干香菇放在温水里泡发切成块,白萝卜去皮切成块一起放在锅里面,最后放入调味即可。

4、山药

山药具有健脾益胃、滋肾益精的功效,适合于每个年龄段的人群,小编推荐大家服用红枣山药粥,把红枣和粳米提前放在水里浸泡30分钟,山药去皮切成块一起放在锅里面熬成粥,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

5、银耳

银耳具有滋阴润肺以及补脾开胃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肺热咳嗽以及便秘的患者,里面含有大量的天然胶质,如果长时间服用的话能够润肤,同时也可以去除脸上的黄褐斑。小编推荐大家服用银耳莲子粥,把莲子和银耳全部放在清水里泡发后捞起来,一起放在锅里面蒸一个小时,最后加入冰糖调拌均匀即可。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以上五类白色食物来降低血压,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应该喝一杯温开水来稀释血液,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应该适当锻炼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太大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食物 高血压 降血压

关于降血压的8个冷知识,很多人都不知道,高血压必看!

高血压是一种可以控制但必须终身服药治疗的疾病,当血压增高时就必须要积极的改善生活方式,通过药物治疗稳定血压控制病情,防止血压持续增高,出……详细>>

高血压病人常喝茶能降血压?推荐这4种茶,养生又稳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人,但也容易好发于特殊人群,比如孕妇也可能出现孕期高血压。据调查发现,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在日……详细>>

这6种食物可以降血压 高血压病人应多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一些所谓的“富贵病”也逐渐找上了人类,如高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在肆无忌惮的喝酒吃肉,那么迟早会患上……详细>>

常吃海带能降血压?高血压吃哪些食物好?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控制血压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如果没有控制好,身体各方面都会出现问题。很多患者都服用降压药来控制血……详细>>

血压150/90算高血压吗?什么食物能降血压?

正常人的血压应该在60~90/90~140之间,如果在这个范围之外,一般就是属于血压类的疾病。高血压、低血压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十分常见的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