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注意,这3个部位经常发麻,要小心是脑梗!

2020-08-13 08:30:10      

每个家庭都会有老人,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老年朋友也正在承受各种疾病的侵害。 当人们的身体开始进入老年化以后,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不同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心脑血管由于代谢水平的下降会造成血管出现大量的脂肪囤积,而造成血管壁不断的增厚,进而引发脑梗的出现。

哪些部位发麻有可能是脑梗?

1、手指发麻

老年朋友们新陈代谢的速度相对都比较慢,身体里面的血液脂肪过度沉淀,如果在饮食上不加以控制的话,摄入大量的高血脂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很容易造成血液流通的速度减慢,进而导致血管里面出现大量的垃圾囤积,时间久了就会造成脑梗的情况发生。发生这种情况的同时,很多老年朋友们也有出现手指发麻的情况,或者突然之间拎不紧东西,这些都要特别注意,有可能是脑梗的前兆。

另外老年朋友们一定要记住,脑部如果出现供血不足,这个时候人的整个中枢神经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造成大脑不能及时的给手部发送指令,而导致手指发麻。

2、头部发麻

如果说老年朋友的大脑血管里面出现阻塞的情况,那么就会容易出现缺氧以及缺血的情况。还会进一步导致头晕以及头皮发麻的现象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头部发麻的情况经常被人们所忽视,很多老年人都认为是睡眠不足造成的。但专家在这里提示,如果经常出现头皮发麻的情况,那么就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深入检查,避免因为自己的疏忽而导致疾病被延误治疗。

3、脚部发麻

我们的大脑血管出现堵塞,就会造成脑梗的情况发生。这个时候由于脑部的血管不能及时供应血液,就会造成脑组织出现坏死,进而影响身体的其他一些机能正常运转。脑梗在每次发作之前,人的身体里面血管没有办法进行,正常的运输就会造成血液不流通,特别是手部和脚部。所以说当老年人脚部出现发麻的情况,一定要高度重视,同时并伴随轻微的刺痛感,那么就说明脑梗就快到来了。

想要避免脑梗的发作,就要了解发作前的征兆,及时发现及时进行治疗。并且老年朋友们在生活中应该多喝水,可以促进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帮助血管排除身体里面多余的毒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的发麻症状 脑梗的症状 脑梗

注意,睡觉时经常出现这4种情况,小心是脑梗的信号!

40岁开始就是人生另一个阶段了,告别了年轻,身体的衰老速度开始加快,很多疾病都容易在这一阶段中到来。研究表明,心脑血管疾病高发于40岁以……详细>>

身体这4个部位发生异常,要警惕脑梗缠上你了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由脑梗致死的患者高达两百多万,平均下来就是大约12秒左右就会有一人因脑梗而去世。脑梗常见于中老年人身上,但近……详细>>

脑梗危害巨大,这5类人要小心

脑梗是一种严重的脑血管疾病,过去大多会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但是近几年却有年轻化的趋势,而且发生风险也在不断提高,不但有可能会致残,还有可……详细>>

28岁小伙睡醒突发脑梗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脑梗塞

微博上流传一则热点新闻,28岁的准新郎一觉醒来突发急性脑梗,或因常年拿饮料当水喝导致病发。男子身高不足175厘米,体重却达到100公斤,……详细>>

经常眩晕小心脑梗塞?脑梗塞患者发病前的7个信号,早发现早治疗

脑梗塞就是指脑部血管发生堵塞,一般在40岁以后发病率逐年增长,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后遗症,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大多数脑梗塞患者发病时都是突……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