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身体这4个部位发生异常,要警惕脑梗缠上你了

2020-12-07 08:10:58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由脑梗致死的患者高达两百多万,平均下来就是大约12秒左右就会有一人因脑梗而去世。脑梗常见于中老年人身上,但近些年很多年轻人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脑梗也展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可能有些人对脑梗还不是特别了解,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相关的知识。

什么是脑梗?

脑梗缺血性脑卒中。由于脑部血液的供应出现异常,造成脑组织出现缺血缺氧的情况,最终导致其坏死、软化。在医学上,脑梗又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是脑梗塞,二是脑溢血。而且脑梗的发病率、死亡率都是比较高的,已经成为了威胁人们生活健康的一大疾病。

脑梗会引起身体哪些异常?

1、下肢

缺血性脑梗会导致患者出现腿脚无力、活动不灵的症状。很多患者在患上脑梗以后都会出现单腿或者双腿无力,即使走在平地上也很容易会摔跤。随着脑梗病情的加重,患者还很有可能会出现偏瘫的症状。所以出现上述的情况后,还是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2、手指

手指发麻的情况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尤其多发于老年人身上。如果发现自己的手指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发麻,而且还会有无法合拢的情况,这时就要引起重视,这些症状很可能都代表着患上了短暂脑缺血。早期时一般是一只手或脚变得麻木没有感觉,随着这病情的发展,半边脸甚至半边身体也会开始失去知觉,所以及时治疗是很重要的。

3、舌根

如果患上了脑梗,很有可能会感觉到舌根发硬。舌根有发硬的感觉,就会使患者出现说话含糊不清,舌头不利索的症状。这可能是疾病影响到了大脑皮层的语言中枢。除此之外,若是发现自己喝水时容易被呛到,吃饭时容易咬到舌头,这时候也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4、面部

脑梗常常会发生在大脑血管病变处。因此,当疾病伤害到人体神经时,就会导致患者出现面瘫等情况。主要表现为睡觉出常常会有单侧流口水、不再会吹口哨等症状。此外,有少数患者还可能出现短暂性失明,但是在几秒几分钟之后即可马上恢复,并伴有头疼、恶心、呕吐、意识不清等现象。出现上述情况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的症状 脑梗的常识 脑梗

注意,这3个部位经常发麻,要小心是脑梗!

每个家庭都会有老人,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老年朋友也正在承受各种疾病的侵害。 当人们的身体开始进入老年化以后,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不同……详细>>

脑梗发生之前身体会有哪些表现症状?重视这4个症状!

脑梗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导致脑梗的产生原因多数跟大脑内部的血管堵塞有关,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危机生命,对此大家一定要重视这种疾病。一……详细>>

脑梗发作很危险,要警惕发作前的4大征兆

如今,脑梗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它已经成为我们必须重视的疾病了,因为脑梗一旦发生就是非常严重的,尤其是年龄大的人发病之后,其死亡率也是很……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是脑梗发作的征兆!

在中老年群体中脑梗是经常会突发的一种疾病,之所以脑梗经常喜欢找上老年朋友,主要就是由于人们年龄不断的增大血管也会出现弱化的趋势。在长期的……详细>>

脑梗塞发作很可怕?出现这7种异常要警惕是脑梗塞的信号!

脑梗塞遇是脑部血液循环障碍,组织缺血缺氧引起的一种疾病。脑梗塞的患者在出现早期症状时,就应该提早入院治疗,能够提高患者的预后,防止严重并……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