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的4大类型,推荐8种食物来降血压!

2022-01-31 06:13:21      

高血压是一种流行病,不光在老年人中非常普遍,越来越多年轻人也患上了这种慢性病。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高血压其实有几个种类,包括原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抵抗性高血压和恶性高血压。

高血压有哪些类型呢?

1、原发性高血压

原发性高血压患者有一些常见的症状,比如经常头痛,疲劳,头晕,流鼻血。要注意的是有些患有原发性高血压的人没有明显的症状,因此定期检查血压很重要。

2、继发性高血压

当肾脏供血的动脉异常时,就会发生继发性高血压。这种高血压的一些常见原因包括肾上腺异常或肿瘤,甲状腺,荷尔蒙失调,盐或酒精摄入过多。

3、恶性高血压

患有恶性高血压,血压上升很快,可能会危及生命,需要及时将患者送往医院。恶性高血压一些常见的症状包括胳膊和腿麻木,头痛,胸痛,视力模糊。

4、抵抗性高血压

这种高血压通常出现在老年人,肥胖,患有糖尿病或肾脏疾病的人群中。抵抗性高血压需要几种药物才可能控制血压,需要定期做血糖检测。

那么有哪些食物有助于降低血压呢?

1、里脊肉

里脊肉脂肪含量低,这使其成为高血压患者的健康选择。最好以低火烹饪里脊肉,以减少潜在的炎症反应。

2、西兰花

西兰花包含许多矿物质,包括钾,镁和钙,这是调节心脏健康所需的,也有助于放松血管,改善血压水平。西兰花还富含铁和维生素K,有助于降低血压。

3、西瓜

西瓜不仅是美味的夏季水果,而且还含有一种称为l-瓜氨酸的非必需氨基酸,具有抗高血压的作用。 L-精氨酸是一种重要的氨基酸,是一氧化氮的前体,可帮助扩张血管和降低血压。

4、浆果

蓝莓,草莓和黑莓很多人喜欢,对于降低血压也非常有用。浆果包含称为花青素的水溶性色素,该色素有助于减少血凝块并促进血管松弛。发现每天吃一些浆果,有助于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5、橄榄油

橄榄油,特别是特级初榨橄榄油含有酚类,每天摄入特级初榨橄榄油有助于降低血压。油中的多酚会阻止内皮功能障碍,这一过程会降低一氧化氮水平并增加冠心病的风险。

6、甜菜

甜菜和甜菜汁是降低血压和降低心脏病风险的绝佳选择。甜菜中的硝酸盐可以帮助放松和扩大血管,使血液更容易流过,从而降低血压。增加甜菜的摄入量可能会导致粪便和尿液暂时变粉红色,但这是无害的。

7、发酵食品

酸奶和酸菜等食物有助于消化,也有助于降低血压,减少心脏病的风险。这些食物富含益生菌,益生菌可以帮助肠道菌群更加多样化,从而保护人体免受炎症和降低血压。

8、肉桂

肉桂有助于维持血糖水平,同时也有助于降低高血压。食用肉桂可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舒张压和收缩压,自然放松血管,具有抗炎作用,可缓解高血压。

治疗高血压需要长期的坚持。除了上面的这些食物以外,对生活习惯进行一些小的改变,例如少吃低钠饮食,进行定期运动,保持健康的体重,限制酒精摄入以及戒烟,会有效地降低血压。如果医生开了降压药,请务必按照指示服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食物 高血压的类型 高血压

高血压如何用饮食降压 推荐4款降血压“神器”

高血压是一种在平日里比较多见的疾病,出现高血压之后病人就需要用药治疗,而想要让自己的血压一直处在平稳状态中,那么还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来帮……详细>>

经常头晕耳鸣要小心高血压?推荐4种食物帮你降血压!

但很多人在平时养成了不良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就会导致人体血压异常波动,从而对人体器官产生严重影响。只有将体内血压维持在稳定的范围内,才……详细>>

高血压最怕血压上升?推荐这10种平价食物,帮你降血压!

对于许多患有高血压的人来说,如何控制血压水平很重要。适当的饮食和运动可以控制病情并减少相关的症状。遵循健康的饮食习惯还可以减少对药物的需……详细>>

高血压病人常喝茶能降血压?推荐这4种茶,养生又稳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人,但也容易好发于特殊人群,比如孕妇也可能出现孕期高血压。据调查发现,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在日……详细>>

吃什么才能够降血压 不同类型高血压饮食推荐

良好的生活条件使得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在降血压这件事情上下了大把大把的功夫,可效果却总是不明显。其实降血压最好的方法就是中医膳食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