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最怕血压上升?推荐这10种平价食物,帮你降血压!

2021-10-29 08:00:45      

对于许多患有高血压的人来说,如何控制血压水平很重要。适当的饮食和运动可以控制病情并减少相关的症状。遵循健康的饮食习惯还可以减少对药物的需求,并降低患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

有哪些食物对高血压有益?

1、大蒜

大蒜也可以降低血压。大蒜包含大蒜素,其特性可放松和扩张血管,对心脏有益。

2、藜麦

藜麦被认为是健康食品,是有充分理由的。这种谷物含有钾和镁,也有高膳食纤维含量,而且低钠和低脂肪,对控制血压是有帮助的。藜麦还具有许多其他好处,例如帮助减肥和控制糖尿病。

3、香蕉

香蕉对健康非常有益。香蕉中的钾含量很高,每天吃两个香蕉可以有效地将血压降低。香蕉还可以放松血管壁,这对于高血压非常有帮助。

4、红薯

红薯含有大量的钾和镁,有助于控制血压。红薯还具有许多其他营养特性:它们的膳食纤维含量高,而钠和脂肪含量低。

5、鸡胸肉

高血压的人最好不要吃红肉或炸鸡,鸡胸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避免在高温下烹饪鸡胸肉,因为这可能会增加炎症反应。另外,在烹饪过程中请勿使用高脂黄油,盐,可以试试水煮鸡胸肉。鸡胸肉还可以搭配其他食物,例如菠菜,这样对心脏有益。

6、白豆

几乎所有的豆类都对心脏有益,可以帮助维持健康的血压水平。白豆的高钾含量有助于放松血管壁的肌肉,使这种食物具有促进心脏健康的功效。豆类中还富含膳食纤维和镁,这是另外两种可以平衡血压水平,防止心脏病发作的营养素。

7、黑巧克力

吃黑巧克力可以控制血压水平。吃少量的黑巧克力可以帮助降低高血压,而且含有的卡路里极低。黑巧克力含有一种叫做黄烷醇的化合物,对血管健康非常重要。

8、燕麦片

燕麦是钠含量低而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因此是高血压人群的理想选择。燕麦纤维与消化道中的胆固醇结合并有助于消除胆固醇。燕麦片还含有锰,镁和蛋白质,对心脏健康至关重要。请记住,某些速食燕麦片种通常会添加很多盐和其他不健康的成分,因此一定要注意。

9、脱脂牛奶

脱脂牛奶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对于患有高血压的人,脱脂牛奶是一种相对于常规牛奶更健康的替代品。牛奶还含有钙,钾和镁,这是对于心脏健康非常重要的成分。

10、羽衣甘蓝

谈到高血压饮食,羽衣甘蓝可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羽衣甘蓝含有高含量的镁,钾和维生素C,所有这些元素均对心脏和血压有益。羽衣甘蓝还含有铁和维生素K等有益成分。但是,服用稀释剂的人应该小心,因为太多的维生素K会有影响。

很多人都想知道如何将血压降至健康水平,健康的饮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法。这里汇总了一些健康的食物,可以帮助降低和控制血压。要注意的是,钠是导致高血压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因此日常饮食一定要注意摄入的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食物 降血压 高血压

经常头晕耳鸣要小心高血压?推荐4种食物帮你降血压!

但很多人在平时养成了不良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就会导致人体血压异常波动,从而对人体器官产生严重影响。只有将体内血压维持在稳定的范围内,才……详细>>

高血压如何用饮食降压 推荐4款降血压“神器”

高血压是一种在平日里比较多见的疾病,出现高血压之后病人就需要用药治疗,而想要让自己的血压一直处在平稳状态中,那么还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来帮……详细>>

高血压的4大类型,推荐8种食物来降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流行病,不光在老年人中非常普遍,越来越多年轻人也患上了这种慢性病。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高血压其实有几个种类,包括原发性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的福音,常吃这4种食物帮你稳定血压!

高血压是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主要危险因素。实际上它通常被认为是中风的最重要的风险因素。详细>>

高血压病人常喝茶能降血压?推荐这4种茶,养生又稳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人,但也容易好发于特殊人群,比如孕妇也可能出现孕期高血压。据调查发现,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在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