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注意,出现这6种异常症状,要小心是低血压在作怪!

2020-06-07 00:27:32      

人们经常谈论高血压,因为它可能导致了很多的健康问题。但是不仅仅是高血压,低血压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了解低血压的病因与症状,对于及时治疗是很有帮助的。

那么低血压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1、血容量减少

血容量减少也会导致血压下降。由于重大创伤,脱水或严重的内出血导致血液大量流失会减少血液量,导致血压严重下降。

2、某些药物

多种药物可引起血压降低,包括利尿药和其他可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心脏药物,帕金森氏症药物,抗抑郁药等。

3、心脏问题

可能导致血压降低的心脏疾病包括异常低的心律、心脏瓣膜问题、心脏病发作和心力衰竭,这时候心脏可能无法循环足够的血液来满足身体的需求。

4、营养不足

必需的维生素B-12和叶酸的缺乏会导致贫血,进而导致血压低。持续的低血压对健康是非常有害的,身体将无法获得足够的氧气来执行其正常功能。氧气含量降低会导致心脏和大脑功能受损,并导致呼吸困难,因此要尽快治疗。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呢?

1、头晕

血压低的症状之一是经常头晕。血压低会影响血液流向大脑,这减少了对大脑的氧气供应,使人感到头晕。某些情况下,血压低也会导致晕眩。

2、疲劳

血压过低会影响精力并引起疲劳。血液的流动在能量产生中起着关键作用,因为它为人体提供了氧气和必要的营养。当由于血压下降导致血液流动中断时,就会破坏能量产生过程,进而导致疲劳。

3、心跳加快

如果经常出现心跳加快的情况,可能是由于血压下降所致。流向心脏的血液不足会导致其不规则收缩,如果心脏没有充足的血液,将通过更快地跳动进行补偿。低血压还会导致脉搏和呼吸加快,以及体温的频繁变化。

4、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不集中也可能与血压低有关。由于血压下降,血液无法以正常速度输送到大脑,这意味着脑细胞无法获得正常运作所需的氧气和营养,这会导致很难集中注意力。如果努力尝试却无法专注于正在做的事情,那么请检查血压。

5、视力模糊

血压下降所导致氧气和血液不足会严重影响眼睛的健康,容易导致视力模糊,并且这种影响可能是持久的,甚至是永久的。

6、皮肤苍白

皮肤苍白可能是低血压的另一个征兆,尤其是在伴有快速心跳和呼吸急促的情况下。当血压下降导致体内血液循环不足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症状 低血压的诱因 低血压

注意,身体这5个异常症状,是低血压的表现!

很多时候我们比较关注高血压等疾病,但事实上低血压同样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巨大的损伤,那么你知道低血压到来时有哪些征兆吗?了解低血压的征兆,……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低血压出现也需要急救吗

很多人只了解高血压,其实在现实生活当中,患低血压的人也是比较多的,低血压一般都发生在女性朋友身上。低血压出现以后是非常危险的,如果突然出……详细>>

女性容易出现低血压 低血压应如何调理

女性是低血压疾病的高发人群,只是为什么呢?低血压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影响,因此,女性朋友应当对低血压疾病提高重视,然而低血压疾病并没……详细>>

5种症状出现说明低血压来临 你要多加注意!

其实对于低血压的情况,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这是一种常见病,会给病人的健康带来巨大的影响,如果你在平时有以下这五种表现产生,那么就说明……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