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5种症状出现说明低血压来临 你要多加注意!

2018-11-01 09:16:13      

其实对于低血压的情况,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这是一种常见病,会给病人的健康带来巨大的影响,如果你在平时有以下这五种表现产生,那么就说明低血压来临,这时候你就要注意了,要马上去接受治疗。

5种症状出现,说明低血压来临,你要多加注意

1、头疼,头晕情况

在低血压的病人中,头疼情况是病人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一般来说头疼的情况往往是在紧张的脑力或者是体力劳动之后会显得比较明显一些,而且头疼的性质和程度是不一样的,一般会在颞顶区或枕下区有隐痛的情况,其也可以是剧烈的搏动性的疼痛或者是麻木性的疼痛感。所以出现头疼头晕情况时,大家务必要引起注意。

2、心前区有不适感产生

通常低血压的病人心前区会有隐痛或者是不适的情况产生,而这不光会在病人在进行体力或者是脑力劳动时候发作,也可以在安静的时候产生,甚至还会造成病人心绞痛的发作,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在四十岁以上的病人身上比较多见。

3、乏累,无力情况

一般来说病人在早上经常会有精神萎靡不振,四肢酸软的情况,而经过午睡之后又会有所好转,但是到了下午或者是晚上又会有乏力的干净,而这种疲倦感可能和病人的工作和活动不相称,这种乏累的干净也不是疲劳过度造成的,一般来说是由于神经系统功能紊乱造成过多的肌肉收缩不协调所致。

4、精神功能出现障碍

低血压的病人在平时还可能会有精神不佳,睡眠质量不好或者是失眠的情况,而且低血压病人的皮肤是比较苍白的,而且浑身还会有忽冷忽热的情况,甚至有时候会有蚁爬的感觉,手脚还会有麻木感出现。

5、内分泌功能减退情况

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具体的表现是肾上腺素还有去甲肾上腺素这一类成分缺失造成的,而部分的病人血糖会有降低或者是性功能会有衰退的情况产生。对于这种情况你一定要重视起来,要积极去检查和治疗。

低血压会给病人造成以上这些情况产生,如果你的身体也有这类情况出现,那么就一定要引起注意,去检查和治疗疾病,这样才能避免疾病加重,给身体带来更严重的影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征兆 低血压的症状 低血压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低血压出现也需要急救吗

很多人只了解高血压,其实在现实生活当中,患低血压的人也是比较多的,低血压一般都发生在女性朋友身上。低血压出现以后是非常危险的,如果突然出……详细>>

女性容易出现低血压 低血压应如何调理

女性是低血压疾病的高发人群,只是为什么呢?低血压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影响,因此,女性朋友应当对低血压疾病提高重视,然而低血压疾病并没……详细>>

注意,出现这6种异常症状,要小心是低血压在作怪!

人们经常谈论高血压,因为它可能导致了很多的健康问题。但是不仅仅是高血压,低血压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了解低血压的病因与症状,对于及时治疗是……详细>>

注意,身体这5个异常症状,是低血压的表现!

很多时候我们比较关注高血压等疾病,但事实上低血压同样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巨大的损伤,那么你知道低血压到来时有哪些征兆吗?了解低血压的征兆,……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