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女性容易出现低血压 低血压应如何调理

2017-10-17 11:18:3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是低血压疾病的高发人群,只是为什么呢?低血压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影响,因此,女性朋友应当对低血压疾病提高重视,然而低血压疾病并没有高血压疾病那样让人熟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女性低血压应如何调理。

女性容易出现低血压

女性是很容易出现低血压这种疾病,是该疾病的高发人群,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和女性的生理情况和身体素质有着很大的关系,女性的朋友们,应该做好这种疾病的全面了解,更好的做好预防措施,预防胜于未然,是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年轻的女性占了低血压患者的绝大部分,特别是一些身体素质比较差和比较瘦弱的女性,这种情况有被称作为:体质性低血压。患者主要出现的病症就是:经常性的出现头晕、头痛、没有食欲,饮食兴致不高,脸色会显得苍白没有血色;如果是严重的情况会有:直立性眩晕、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难、发音含糊、甚至昏厥、有些病人没有办法正常的活动和上班,需要长期卧床休息。如果是体制性的低血压这种情况就比较容易处理,只要通过合理的饮食和注重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坚持下来,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要选取一种自己比较喜欢的运动,并且长期坚持锻炼,增强自身的抗病毒的能力,可以通过饮食,多吃黑木耳、动物的肝脏和鸡蛋等营养比较高的食物。

除了体质性的低血压还有是病理性的低血压的情况,会导致出现病理性的低血压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身体出现各种心血管功能障碍和器质性疾病,比较常见的疾病包括:风湿性的心脏病、急性的心肌炎等等的疾病会导致患者出现低血压的情况。长期低血压的患者会导致出现大脑和心脏供血不足的情况,如果长时间这样会导致患者的身体机能和抗病毒的能力大大的减弱,还会出现视力和听力的减弱、年老的患者会诱发老年痴呆病,头晕和昏厥的情况大大增加,如果是低血压症状比较明显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女性低血压调理

一、病因治疗

对体质虚弱者来说,加强营养是很重要的;要找准病因,假如患有肺结核或者其他的消耗性疾病的患者,治疗要更加的抓紧进行;假如低血压是由于药物的作用所引起的,则应该立即停止用药或对用药剂量进行合适的调整。要在医生指导下,对选用的药物和剂量进行调节;假如患者是体位性的低血压的话,则要注意在由卧位变成站立时,动作和用力注意不要过猛,或者可以手扶物来进行辅助,避免因为低血压而导致在站起来的时候引起摔跤等。

二、调整饮食

饮食方面的调节对于低血压的治疗也是很有帮助的。低血压人士的每餐不宜吃得过饱,因为假如吃的太饱的话,会导致回流到心脏的血液量相对来说会有所减少;低血压的老人在每日的清晨起床之后,可以冲一些淡盐开水来饮,或者可以吃点稍咸的食物,以此来增加所需的饮水量,当血液中有较多的水分进入时,血容量便会有所增加,从而使血压得到提升,令低血压症状得到缓解;适量饮茶也可以帮助到低血压的治疗,原因是茶中的咖啡能够使得呼吸中枢兴奋并且刺激心血管系统;除此之外,酒可以适量的饮用一些,不过不宜饮烈性白酒,葡萄酒是最合适的选择,适量的饮酒可使交感神经兴奋,使血流速度加快,具有促进心脏功能的效果,还可以使血液黏稠度降低。

三、适当加强锻炼

加强身体锻炼对于加强身体的抵抗力有很大的帮助。要注意保持规律的日常生活,不要过度疲劳,注意要劳逸结合,因为极度疲劳降低人体的血压。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适当的加强身体锻炼,将身体素质提高上去,加强锻炼对神经、血管的调节功能的改善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加强身体的锻炼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使得直立性低血压的发作大大减少,不过,不同的人群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计划。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调理 低血压 女性低血压

女性低血压怎样饮食调理? 女性低血压要怎么吃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是很容易出现贫血的,因为女性每个月都会有月经,而且还会经历怀孕和生育,这样都会引起贫血症状出现,长时间贫血很有可能会导致……详细>>

年轻女性更容易患低血压 缓解低血压的小窍门

“提起低血压,很多人并不熟悉,因为较之高血压的‘名声’,低血压似乎很不起眼,但在临床上,低血压患者的比例也不低,有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慢性……详细>>

女性朋友为何容易低血压?女性低血压食疗方法

女性朋友由于体弱,容易患有低血压,头晕,困倦等症状。患者朋友除了需要进行及时的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进行调理。低血压这种疾病为什么……详细>>

女性低血压如何饮食调理?有哪些饮食原则?

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月经,而且也会经历怀孕以及生育,这样会引起贫血的发生,长时间贫血状态如果没有得到改善的话会导致低血压,低血压的女性可以……详细>>

低血压患者如何更健康 冬季低血压饮食食谱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血压值的变化会随着人们的年龄、体质、环境等不同因素的变化而有所差异。目前为止,低血压诊断没有统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