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注意,脚上出现这3种异常,小心是血栓的征兆!

2020-03-05 07:30:32      

血栓是危害心脑血管健康的天敌,血栓带来的危害是人们所意想不到的,容易引起心肌梗塞、中风、肾功能衰竭、白内障和青光眼,同时也会诱发骨质疏松和脑梗塞。必须引起人们重视,了解血栓来临时给脚部发射出来的信号。当脚出现这三种异常时需做好预防工作。

脚上有哪3种异常需预防血栓?

1、脚肿

脚离着心脏最远,是身体最低部位。脚部血液循环和体液循环慢,易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当出现血栓时下肢血管容易被堵塞,导致血液回流心脏时出现瘀滞的情况。无论血液堆积在哪个部位,都会造成局部流通不畅,导致相关部位有明显的肿胀感。尤其是脚,脚在下肢部位,易出现肿胀,此时需引起警惕。排除其他因素需考虑血栓。

2、脚麻

脚承受着全身重量,不管脚以上哪个部位异常都会影响到脚。如血栓体积增大时会导致血管管腔狭窄或堵塞,由于全身遍布血管,主要负责输送氧气和营养物质,能为细胞提供所需要的而且也能滋养周围神经。当血管被堵住后,各个细胞和神经得不到充足营养供应,从而引起局部肿胀,相应神经也受到一定影响,同时也阻断信号传递过程,引起脚麻。

3、脚疼

长时间站立或走路时间太长的话会出现脚疼,这是肌肉酸胀的一种症状,经过休息后就能缓解。排除以上情况,只要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或间断性的不适需引起重视,可能是血管被堵塞而让局部血液不流通导致的。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下肢血管造影,看看是否有栓子。

如何预防血栓?

平时可以多吃能清理血管的食物,如山楂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能扩张血管,清除血管中垃圾,维持血管弹性。蜂胶也是不错的选择,能提高免疫力,避免血管硬化,维持血管弹性和年轻态,同时也能稀释血液。适当吃三七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达到活血化瘀效果,同时也能降低血脂和血糖,抑制动脉硬化。

温馨提示

当脚出现以上异常时需及时去医院确诊,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适当的参加户外活动,如练体操、打太极拳或慢跑等能促进血液循环,下降血液粘稠度。适当的吃洋葱大蒜,菠菜、胡萝卜和葡萄等能清除残留在血管壁上的垃圾,让血液流动更加通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的预防 血栓的症状 血栓

血栓“潜伏”在脑时,脚先出现这3种异常

血栓生成跟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一旦血栓脱落,就会跟随着血液循环流通。若血栓进入脑血管中可引起脑卒中或中风;若进入肾脏可引起肾衰竭;进入心……详细>>

注意,四肢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有血栓!

血栓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血栓是在血管里面形成的,血液维持着身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血液的运输需要通过血管来完成,如果血管在某个部位有血块……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经常出现这6种情况可能患上脑血栓

脑血栓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脑部问题,主要是在脑部血管中形成血栓,可能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受到阻碍,还会影响到周围脑组织和细胞的正常工作。脑血栓……详细>>

注意,睡觉时出现这4种情况,有可能是血栓!

人们身体里的血管就像错综复杂的高速公路,承载着身体健康的重任。血管长时间繁重工作会健康埋下很大隐患,例如比较常见的脑血栓或者是心肺栓塞,……详细>>

中老年人出现这8种情况,是脑血栓的征兆,要警惕

脑血栓是一种十分严重的脑血管疾病,这是因动脉粥样硬化、血液黏稠度高等多种因素造成大脑血管局部出现血栓的病症,通常在所有的病因中,动脉粥样……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