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中老年人出现这8种情况,是脑血栓的征兆,要警惕

2021-10-08 08:53:04      

脑血栓是一种十分严重的脑血管疾病,这是因动脉粥样硬化、血液黏稠度高等多种因素造成大脑血管局部出现血栓的病症,通常在所有的病因中,动脉粥样硬化造成脑血栓最主要的因素,并且多在老年群体中常见,同时还会随着年龄的增加其发病率也会不断增高。脑血栓发生有10个警报一定要当心,中老年人要多了解。

脑血栓的症状有哪些?

1、口眼歪斜或流口水

患者在发病时会出现一侧面部无力、麻木的情况,并且有时还会感觉自己的嘴巴歪了,或者在刷牙、喝水、吃饭时嘴巴无法兜住食物或水,还有极少部分患者会一直有流口水的情况。

2、偏侧肢体无力

这种情况又可以叫做偏瘫,通常患者可以根据具体发作情况分为两种类型:上肢无力、下肢无力。前者表现在拿捏东西时,突然感觉到手臂、手腕、手指没有力气,而导致所拿捏的东西掉落,常见的有吃饭时无法拿筷子,穿衣服时无法正常拿起衣物。后者主要表现为走路或站立时无法正常支撑,有时还会反复出现跌倒的情况。

3、说话不利索

患者说话沟通十分费劲,有时候想表达的意思无法准确用言语表达,并且说出来的意思、言语别人也听不懂。

4、视物模糊

如果脑血栓出现在考眼部的位置,则很可能会对眼部的供血系统造成影响,或者导致处理视觉中枢的大脑出现损伤,最终引起患者视线模糊的情况。

5、突发头晕

这种情况属于脑血栓最为常见的发病信号之一,多表现为头昏沉、头闷感,有时候还会感觉到自己所处位置天旋地转、身体不稳,病情严重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大汗淋漓的情况。

6、肢体麻木

这种情况主要是单侧身体出现麻木,属于脑血栓最为常见的症状之一,这是因为大脑是控制整个身体的神经中枢,如果负责运动神经出现异常,就会导致身体某一侧失去指挥,造成麻木等情况出现。

7、爱犯困、嗜睡或者哈欠连连

这种情况较为常见,有时明明感觉自己的精神状态很好,但是就是无法集中注意力,并且哈欠不断,这主要是因大脑的供血不足所引起,导致其原因是由于脑血栓造成局部动脉阻塞或狭窄,严重影响血液的正常流动。

8、头痛

当出现不明情况的头痛,或者原先的头痛性质发生变化,就有可能是脑血栓所引起的,这种情况大多为疼痛长时间存在而无法有效缓解,有时疼痛严重还会有恶心、大汗等情况发生。

以上便是脑血栓最为常见的几种病症,除此之外,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吞咽困难、记忆力减退等情况,所以一旦有类似情况出现,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如果确诊为脑血栓就需要即可进行控制,避免脑血栓破裂对患者大脑造成严重破坏,目前对于脑血栓的治疗以药物、微创手术为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要注意,经常出现这6种情况可能患上脑血栓

脑血栓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脑部问题,主要是在脑部血管中形成血栓,可能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受到阻碍,还会影响到周围脑组织和细胞的正常工作。脑血栓……详细>>

脑血栓对人体危害大 哈欠不断或是脑血栓征兆

脑血栓形成是脑梗死最常见的类型。是脑动脉主干或皮质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增厚、管腔狭窄闭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脑局部血流减少或供血中断,脑组……详细>>

冬季脑血栓预防有什么方法?冬季老年人需警惕脑血栓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是易发生疾病的季节。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在冷空气侵袭的日子里,由于气温骤变,应当特别注意预防脑血栓形成的发生。脑血栓是……详细>>

大学生打3天游戏患脑血栓 脑血栓发生前有6个征兆

21岁的小谢在长沙读大学,国庆长假他选择和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在网吧打游戏。在连续打了3天3夜游戏后,4日中秋节凌晨,正在和同学聊游戏的小……详细>>

视物模糊、总打哈欠当心脑血栓 脑血栓的5大征兆要当心!

脑血栓是一种病发于脑部血管的疾病,主要是由于脑部血管堵塞形成了血栓,从而影响脑部的供氧,如果救治不及时便可能造成脑部缺血性损伤,引发脑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