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女性患有低血压应该如何调理?快试试这样饮食调理

2018-06-16 08:50:54      

一般女性容易患上低血压,当出现低血压的时候会导致全身出汗、发冷、心慌意乱、月经失调等症状,不要小看低血压,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引起更严重的并发症。

女性患上低血压应该如何食疗?

1、肉桂五味子

需要15克的肉桂、桂枝、甘草,25克的五味子,全部放在水里进行煎服,每天喝一次,具有升高血压的功效。

2、党参黄芪

需要十克的枸杞子和党参,30克黄芪,15克阿胶和陈皮,20克生地黄,3克生麻,12克五味子,全部放在一起进行煎服,每天喝一次,具有升血压的功效。

3、乌鸡汤

需要一只乌骨鸡,把鸡去除干净之后破开肚子洗干净,在鸡肚子里面放入60克的当归,50克黄芪,150克红糖,50克米酒,然后再把鸡肚皮缝紧放在锅里隔水蒸熟就可以了,每半个月吃一次,连吃两个月就可以看到效果。

4、鲫鱼汤

需要一条鲫鱼,60克粳米,把鱼洗干净之后和糯米一起煮成粥,每个星期服用两次,连服两个月就可以见到效果。

5、母鸡黄芪汤

需要一只母鸡,30克黄芪,一百克天麻,把鸡洗干净之后放在热水里焯一下用凉水冲洗,然后把天麻、黄芪切成片放在鸡肚子里,把鸡放在砂锅里加入适量的葱、姜,然后再放入15克的陈皮、盐、酒,用大火炖至鸡烂熟然后放入两克的胡椒粉就可以了。

6、多吃一些水果

大多数低血压患者会出现全身乏力、头晕、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症状,可以多吃一些造血功能的水果,尤其是富含铜和铁的水果,比如樱桃、西红柿、柑、杨梅等。

7、红枣汤

需要20克的红枣,15克沙参,十克生熟地黄,然后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隔水蒸三个小时,最后放入适量的蜂蜜,每天吃两次,连服15天就可以见效。

温馨提示:千万不能轻视低血压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平时多吃能够造血的食物。除了饮食调理之外,也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这样才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千万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熬夜,月经期间及时补充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体质性低血压在饮食上应该如何调理?

夏天是低血压患者比较难熬的一个季节,低血压患者容易出现头晕眼花、胸闷乏力等不适的症状,非常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体质性低血压大多发生在身……详细>>

女性容易出现低血压 低血压应如何调理

女性是低血压疾病的高发人群,只是为什么呢?低血压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影响,因此,女性朋友应当对低血压疾病提高重视,然而低血压疾病并没……详细>>

女性低血压如何饮食调理?有哪些饮食原则?

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月经,而且也会经历怀孕以及生育,这样会引起贫血的发生,长时间贫血状态如果没有得到改善的话会导致低血压,低血压的女性可以……详细>>

低血压可以多吃盐?低血压要如何饮食调理?遵循5大饮食原则很管用!

低血压患者常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而大多都会发生在体制较弱的老年人身上,平时营养缺乏以及缺少运动锻炼等,都是容易引起低血压的。而严重的……详细>>

低血压是一种病吗? 应该怎么进行饮食来调理?

生活中有很多人有低血压,但是他们很多人都在庆幸自己患的是低血压而不是高血压,因为有很多人认为高血压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它会引发一系列危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