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秋季血压波动大? 帮你分析了这3大原因!

2019-09-25 17:01:31      

秋季早晚温差大,天气变化多端,再加上人们会出现悲秋的情怀,容易引起血压波动过大,生活中的多种因素会影响血压波动,从而诱发心脑血管意外。

影响血压波动的因素有哪些?

1、大量吸烟喝酒

经过研究发现喝酒量的多少和血压呈现正比例,每天喝的酒量越多越容易出现高血压。大量喝酒的话会急剧升高血压,甚至诱发猝死或者脑出血。另外吸烟会让高血压患者出现并发症,每吸一根烟会让收缩压升高25毫米汞柱。香烟里面含有的尼古丁会让血管运动中枢处于兴奋状态,收缩了小动脉,增加了外周阻力,最终升高了血压。另外烟雾产生的一氧化碳和烟碱会加快向血栓以及动脉硬化发展的进程,刺激了交感神经,增加了血管加压素的分泌以及促进儿茶酚胺分泌,加快了心跳速度,导致心率失常。长时间大量吸烟的话会让小动脉一直处于收缩状态,最终引起小动脉管壁变厚而且硬化,诱发了高血压。

2、高盐饮食

高盐饮食的人群容易患上高血压,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的食盐量必须要控制在6克以下,尤其是对于肥胖和超重的人群来说更应该控制食盐量。总是高盐饮食的话会改变血压的变化规律,容易诱发心血管意外,同时也会对肾脏带来一定的损伤。

3、超重肥胖或者脂肪

身体过度肥胖或者超重容易增加患上高血压的几率,经过研究发现体重和血压高低关系非常的密切。一段时间内体重上升过快的人群血压升高也快。另外摄入的饱和脂肪酸含量越多越容易诱发高血压。饱和脂肪酸会减少,身体里面前列腺素的生成,前列腺素正好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在动物性脂肪里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会影响到人们的血压。

温馨提示

当高血压患者突然出现剧烈的头痛,恶心呕吐,心慌意乱以及看东西模糊,同时伴随着血压突然升高时,说明出现了高血压脑病,应该立即平躺在床上休息稳定好情绪,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吃降压药物。若是服药或者休息后病情没有好转的话,应该及时去就近的医院急救。患者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避免让情绪过于波动,当突然出现脸色发白、不停的冒冷汗以及心前区疼痛时,说明出现了心肌梗死,此时保持安静状态并且休息,立刻舌下含服硝酸甘油,若是有条件的话立即吸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血压波动大的原因 血压波动大 血压

为什么冬季血压波动大?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高血压最害怕过冬季,因为当受到寒冷刺激时,血管会突然收缩,升高血压,导致血压波动过大,容易引起心绞痛、急性梗死心肌衰竭或者脑梗死等,增加……详细>>

为什么总是血压波动不稳定?帮你分析了这8大原因

持续性高血压会对心脏、大脑、肾脏和血管等带来致命伤害。一般高血压早期并没有明显症状,偶尔体检时才发现血压升高。血压波动并不是无缘无故产生……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血压波动大?养成这7个好习惯,可稳定血压

事实上,高血压是动脉血压增加的表现,当病情严重时,会出现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年轻人的血管其实可以自由收缩,当血压高时,他……详细>>

为什么在秋季血压会波动?教你3招来管理血压!

立秋后早晚温差大,但是暑热仍然存在,这样会让血压昼夜有很大的波动,所以要做好稳定血压的工作,防止高血压引起一系列的疾病。详细>>

血压波动大是什么情况? 血压不稳定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相信在我们的身边许多人都经历过高血压和低血压的经历。有时这种起伏是在短时间内发生的,血压的不稳定性特别是在一定的时间内,常被称为血压波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