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老年人如何保护心脏?这四大保健妙招送给你!

2018-10-13 08:12:01      

当老年人心脏不好是危害是非常大的,因为心脏病的发作属于渐进性的,在发作前会出现心绞疼痛,有可能会出现突然的猝死,老年人如何来保护心脏。

老年人如何来保护心脏?

1、运动手指

每个手指和心脏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经常性的活动手指有利于增强心脏的功能,每一根手指都会有特有的经络经,主要是经过四肢,然后到达脑的深部。所以经常性的运动手指时,能够有效的刺激大脑里面的中枢,会对大脑不同的区域产生不同的运动效果。

2、按摩内关穴

内关穴直接关系到心脏功能的调节,比如心绞痛或者突发性的心跳过速都可以对内关穴进行按压,能够达到缓解的功效。平时可以多按摩此穴位,疏通经络达到一定的保健功效。具体的方法是把手掌朝向,握拳的时候可以看到手腕上有两条筋,内关穴就在两条筋中间横纹的两寸的位置附近,在按摩时一定要注意力度,一直按摩到酸胀最好。

3、释放压力

心脏的健康预防和精神状态、心理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经常性的精神紧张、工作压力过大就会干扰神经系统,从而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状态。如果健康的人长时间处于精神紧张时就会出现心跳加快、脸红、血压升高;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可能会出现胸口疼痛、心脏病突发等,所以一定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要及时的把一些烦恼释放出来。当心情紧张的时候可以站立好,闭上双眼并且做深呼吸,这样有利于放松身心。

4、合理的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以把身体中多余的胆固醇排出体外,避免了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上,同时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的弹性,降低了血压,每次的运动不能少于40分钟,每周至少要有六次的运动,而且每次运动的最高心率每分钟要达到130次,如果超过的话可能会加重心脏的负担。

温馨提示

老年人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黑木耳,因为黑木耳具有活血以及止血的功效,属于天然的抗凝剂,对于心脑血管以及冠心病有很好的防治功效。核桃里面含有的脂肪酸有利于强化心脏,特别适合于身体的健康。鱼肉里面所含有的饱和脂肪酸很低,能够增强血液中的好胆固醇,同时把身体中坏的胆固醇清除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保健妙招 保护心脏 老年人

中老年人冬季如何保护心脏?简单保护措施6步走!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当受到寒冷刺激时全身血管收缩,减慢血液流通,增加心脏负担。心脏和生命息息相关,冬季必须要做好保护心脏工作。详细>>

怎样保护心脏? 有哪些保养心脏的小妙招?

心脏对于我们的人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心脏停止跳动,那么人的生命也就停止了。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心脏病,心脏病会严重影……详细>>

老年人容易出现心脏问题?别慌,做好这6件事可保护心脏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体的心脏功能也会随之下降。人的心脏功能一旦下降,不仅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还很有可能会给生命造成威胁。所以老年人在平常要……详细>>

老年人保护心脏养生法

心脏病已成为威胁中老年人生命的一大"杀手",对人的生命已造成严重的威胁,所以,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是当务之急。其实日常生活中的小方法就能保……详细>>

房颤病人应如何保护心脏?老年人该如何有效的防治房颤呢?

房颤属于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其不但会使心输出量和心功能明显下降,使患者出现心悸气短、喘息、乏力等症状,还可能会使心房内血栓形成,导致脑……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