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样保护心脏? 有哪些保养心脏的小妙招?

2019-02-25 09:25:37      

心脏对于我们的人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心脏停止跳动,那么人的生命也就停止了。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心脏病,心脏病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注重自己的心脏保养。

那么应该怎样保护心脏呢?有哪些保养小妙招?

少吃盐

我们的饮食一定要保持清淡,在平时要少吃太咸的食物,最好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天的十元减少1/3的摄入量,那么就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增加睡眠时间

长期睡眠不足会增加患高血压的几率,良好的睡眠会使心脏得到很好的保养,可以让心脏跳动放慢,可以让血压保持在正常的水平状态上。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就会导致血压发生异常,而且会引起心率升高,会导致血管承受相当大的压力,时间久了之后就容易患心脏病。

保持乐观的心态

积极乐观的心态是预防所有疾病的重要措施,很大一部分的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病因是来自于平时的不良生活态度所导致的。在平时经常悲观消极,经常焦躁不安和过度紧张焦虑更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可以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戒烟

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香烟中的烟碱会导致心跳加快,会引起血压升高,会引起心脏耗氧量增多,而且会导致血液流动异常和血小板粘附性增加,也是引起心脏病的重要因素。

控制体重

有研究发现,体重过重患冠心病的几率就会明显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也会升高。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都是与体重过重有关。

适当的运动

积极参加适合自己的体育锻炼,坚持每天运动半小时,就会增强心脏功能,能够促进全体的新陈代谢,尤其是对脂肪代谢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可以有效的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多吃有益心脏的食物

在平时应该多吃,能够起到保护心脏的食物,可以多吃燕麦和粥米,还有扁豆和洋葱,多吃蘑菇和茄子,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和水果都可以很好的促进心脏的健康,特别是核桃对心脏的健康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温馨提示

心脏疾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心脏疾病并不是一两天形成的,所以大家在平时保养心脏也并不是一两天就可以做到的,也应该持之以恒,这样才能够让心脏得到很好的保养,可以免受疾病的侵袭。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心脏的妙招 保护心脏的方法 保护心脏

哪些饮食可以保护心脏?这些不起眼的食物保护心脏效果好

冠心病、心绞痛统称为心脏疾病,一旦患上了心脏疾病,那么就会降低患者的生存质量,严重的话可能会突然猝死,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够……详细>>

夏季心脏容易出问题,学会这几招保护心脏!

在夏季由于天气比较炎热,身体能量的消耗也比较大,心脏跳动的频率也比较多,而在夏季是很容易出现心脏疾病,在夏季没有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心脏就容……详细>>

心脏不好可以吃点葡萄柚 保护心脏的食物有哪些

葡萄柚果肉粉红柔嫩,多汁爽口,味道有些偏苦,但正符合了心脏喜欢的食物的特征。详细>>

为什么夏季需保护心脏?5招保心又健康!

众所周知夏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在五脏中,心脏对应夏季。在炎热夏季养生重在养心,以免使得心火旺盛而加重心脏负担。详细>>

中老年人冬季如何保护心脏?简单保护措施6步走!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当受到寒冷刺激时全身血管收缩,减慢血液流通,增加心脏负担。心脏和生命息息相关,冬季必须要做好保护心脏工作。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