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是如何引起的?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2018-08-28 07:50:09      

高血压对人体的害处不言而喻,基本上,高血压可以说是一种终身疾病,需要终身控制,避免并发症和病情的进一步的发展。

目前而言,高血压分为两种,一种是原发性高血压,一种是继发性高血压,而原发性高血压占高血压的90%以上,原发性高血压的的病因还不明确,继发性高血压的是指有一些确定的病因或者是一些确定的疾病导致的高血压。

高血压的发病因素:

1、遗传所致

高血压有个特征,就是家族聚集性,如果家族里长辈患有高血压,在同样的生活环境、同样的饮食习惯下,孩子患高血压的几率将大大提高,但是如果从小注意培养孩子比较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心态,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孩子患高血压的几率。

2、环境因素导致

在饮食习惯中,高钠盐、高脂肪都是导致高血压的重要因素,另外,大量长期饮酒、低钾的饮食,也与高血压的发病息息相关。

3、肥胖

体型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的人群,患高血压的几率将大大提升。

4、药物影响

一些避孕药、麻黄素等药物都可能会让血压升高。

5、精神因素

精神长期紧张,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不良的噪音也会跟血压的升高有一定的联系。

6、年龄因素

年龄也是高血压发病的重要因素之一,高血压发病的几率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三成至四成,而女性在更年期之前,患高血压的几率会比男性低,但是更年期之后,女性男性患高血压的几率就基本相同。

7、性格因素

有研究表明,性格和高血压之间也有一些联系,因为人情绪的变化会让血管收缩,长期的血管收缩会导致血压长期处于较高的状态,从而导致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1、控制体重

控制体重,不仅能预防高血压,也能避免其他一些疾病。

2、低钠饮食

人体钠的吸收会导致收缩压、舒张压的随之升高,所以日常饮食中,宜低钠饮食,大体而言,氯化钠的摄入不宜超过6g。

3、戒烟限酒

摄入酒精的量和血压是成正相关的,有饮酒习惯的人群宜减少酒精的摄入,喜欢吸烟的人群宜戒烟。

4、保持适当的运动

有规律的运动,可以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能力,有利于血压的控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预防 高血压发病因素 高血压

高血压防治的5个误区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高血压是比较高发的疾病,它会给病人带来头疼,头晕等病症出现,而对于高血压疾病的知识,不少人还都不是很清楚,更是有些人会走入到疾病的误区中……详细>>

高血压的7大防治误区,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高血压是一种影响日常生活的慢性疾病,在确诊之后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一定的负担。提高生活质量必须要对高血压进行防治,但是在防治过程中就有很多……详细>>

高血压的5大常见症状,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高血压通常根据疾病的紧迫性和进展,可分为慢性和急性。一些慢性晚期高血压在早期并无明显的症状,或者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疲劳之后出现头晕和……详细>>

导致高血压7大危险因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影响了很多成年人。这种疾病的发展需要数年时间,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最初不会注意到高血压的症状。有很多因素会导致高血……详细>>

毁掉心脏的4大坏习惯,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心脏对于每个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器官,也是人体的发动机。如果说心脏健康出现了问题,那么人体就没有办法正常运转。所以想要身体健康长寿,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