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毁掉心脏的4大坏习惯,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2021-02-13 08:10:52      

心脏对于每个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器官,也是人体的发动机。如果说心脏健康出现了问题,那么人体就没有办法正常运转。所以想要身体健康长寿,那么就一定要养护好心脏健康。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往往会毁掉心脏的健康。

那么,有哪些坏习惯会影响心脏健康呢?

1、不稳定的坏情绪

影响心脏健康的原因有很多,坏情绪就是导致健康出现问题的原因之一。因此如果想要保护好心脏的健康,那么就千万不要让情绪过于激动。人一旦情绪不稳定的时候,那么体内的血压也会直线上升,不但很容易引发高血压的出现,还会导致肾上腺素大量分泌,破坏心脏跳动的频率。

这样的坏情绪不但会导致心脏病发生,而且长期下去的话还会造成心绞痛以及呼吸困难的现象,对于心脏健康造成的损害是不言而喻的。因此为了心脏的健康,那么就一定要平稳自己的情绪。

2、不要过度劳累

现在的人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的同时,工作压力也是越来越大,加班是司空见惯的问题。随之而来的就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每天回到家都非常的疲惫,时间久了还会影响心脏健康。主要就是由于人们在长期劳累超负荷的工作下,还会导致内分泌处于紊乱状态,进而分泌出来的甲状腺素会导致血管处于一种痉挛的状态,心脏血液供应也会出现问题,随之而来的就是增加了患心肌梗死以及心脏衰竭等疾病。

3、不要经常吃外卖

不少年轻人在工作当中由于每天工作比较繁忙,所以一般中午饭都会点一些外卖来吃。但是殊不知经常吃外卖对于心脏造成的损伤也是非常严重的,而且还很容易导致血栓形成。主要就是大部分的外卖里面都含有比较高的糖分,长期吃高糖高盐的食物就会导致血管里面的脂肪大量堆积,从而造成血管堵塞的情况发生。

4、不要大量饮酒吸烟

不少人都会通过喝酒和吸烟来缓解压力,特别是男性担当一家之主的角色,扛起家庭重担一般压力都非常的大。尽管喝酒可以让身体暂时放松,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严重的心脏损伤。长时间喝酒还会导致血浓稠度上升,进而引发血栓以及高血压等一系列疾病出现。

除此之外吸烟对于健康造成的损害也是不容忽视的,因为香烟里面含有一氧化碳以及焦油,这些都会刺激人们的交感神经,进而导致血管内膜出现健康损害。

心脏在我们的身体里面属于中枢,连接着多种神经,如果健康出现了问题,并且影响到血管健康。那么就会导致神经运转也会出现阻碍,因此呵护心脏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刻不容缓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心脏的因素 心脏的影响因素 心脏

心脏功能不好的几个表现 快看看你有没有!

心脏是身体很重要的器官,它主要帮助维持身体血管血液流通以及身体其他器官的运作,而在目前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导致心脏功能……详细>>

导致心脏病的8大危险因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心脏病的风险也会增加。除了年龄和遗传因素以外,还有其他因素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详细>>

高血压是如何引起的?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高血压对人体的害处不言而喻,基本上,高血压可以说是一种终身疾病,需要终身控制,避免并发症和病情的进一步的发展。详细>>

6个因素会导致血压异常甚至猝死 快看看你有没有!

血压维持的生命健康,当血压过高时会导致心慌意乱、全身无力,增加了患上中风的风险,当血压过低时会引起休克或者昏厥,对生命健康带来威胁,所以……详细>>

你不了解的心脏病的6大诱因,快看看!

心脏病被称为无声杀手。大部分时间它是意外发生的或在致命阶段才被发现,对心脏病来说早期发现是关键。除了常见引起心脏病的原因外,还有其他因素……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