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的7大防治误区,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2021-10-13 07:16:28      

高血压是一种影响日常生活的慢性疾病,在确诊之后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一定的负担。提高生活质量必须要对高血压进行防治,但是在防治过程中就有很多人会陷入误区,使很多高血压患者没有得到积极有效的治疗。

那么高血压的防治误区都有哪些呢?

1、凭自我感觉用药

很多高血压的患者在确诊之后都凭自我感觉用药,当身体没有任何明显不适时,很多患者都不会选择服药治疗,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一旦确诊为高血压,必须要长久服用药物治疗,无论有没有症状都需要遵循医嘱常规服用药物。

2、不愿意过早服用药物

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大,高血压在年轻人中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长,很多年轻患者在确诊为高血压之后,不愿意长期服用药物,认为长期服用降压药物会产生耐药性,其实降压药物属于常规药物,并不会产生耐药性。尽早服用药物,血压控制得越好,就能够减轻并发症的发生几率,对于患者的预后越好。

3、血压正常就停用药物

很多高血压患者通过口服药物将血压稳定在正常水平之后便开始停用药物,其实这种做法对身体是有害的。高血压属于一种长期慢性疾病,必须要长期服药物治疗,不能中途停药,以免血压再次升高,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另外服药不规律,血压波动较大,还容易对肾靶器官造成损害。

4、只依靠药物治疗,而忽略生活方式的改善

高血压的诱因有很多,其中生活方式是最主要的诱因之一,很多高血压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只依靠药物治疗,而忽略了生活方式的改善,认为只要长期服药就能够控制血压,其实药物治疗还必须要结合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够改善患者的病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吸烟饮酒,保证低盐低脂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控制血压。

5、通过输液治疗高血压

很多高血压的患者认为只要通过输液就能够合理的稳定血压。其实当高血压出现危象时,可以通过输液治疗,而日常生活中控制血压,必须要通过药物治疗和改善生活方式的方法来稳定血压。

6、轻易相信各种保健品的降压作用

随着高血压发生率的逐年增高,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利用患者的各种心理,鼓吹各种保健品的降压效果。其实大多数的保健品并不具备明显的降压效果,不能够达到治疗的目的。

7、过分信任纯天然降压药物

很多高血压患者认为长期服用西药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并开始寻找各种纯天然的降压药物。其实这种纯天然的降压药物效果并不明显,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谨慎服用。

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除了在防治过程中避免误区之外,还需要进行适当的体育活动,只有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同时患者还必须要保持身心的放松,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防治的5个误区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高血压是比较高发的疾病,它会给病人带来头疼,头晕等病症出现,而对于高血压疾病的知识,不少人还都不是很清楚,更是有些人会走入到疾病的误区中……详细>>

高血压是如何引起的?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高血压对人体的害处不言而喻,基本上,高血压可以说是一种终身疾病,需要终身控制,避免并发症和病情的进一步的发展。详细>>

高血压的5大常见症状,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高血压通常根据疾病的紧迫性和进展,可分为慢性和急性。一些慢性晚期高血压在早期并无明显的症状,或者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疲劳之后出现头晕和……详细>>

高血压用药千万别犯这4个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错?

高血压这种疾病是时下高发的一种慢性疾病,多发生在肥胖的人身上,一旦发生此病,一定要注重日常保养,要注意饮食和运动来控制血压。如果高血压病……详细>>

关于高血压防治的5大常见误区,要注意规避!

高血压,目前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很多人都知道一旦患上此病需要终身治疗才能使疾病得到控制。而虽说高血压很常见,但很多患者在治疗期间却易因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