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吃辣或导致心率异常 平时要远离烟酒

2018-05-20 08:30:42      

作为我们的生命器官,心脏的动态应该是我们时刻关注的,心率的平稳正常关系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心律失常应该如何应对:

吃辣或导致心律失常

辣的食物是很多人很喜欢吃的,不少人认为一餐无辣就无法进食,吃辣可以令人大快人心。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心脏不好的患者是不适合吃辣的,这类患者如果长期吃辣容易导致心律失常。

一般来说,心律失常是心肌细胞自律性异常以及心肌细胞缺血缺氧导致,患者可能会出现心慌气短、心烦失眠等症状。花椒、辣椒是不少菜肴常用的调味品,这类辛辣的食物会刺激我们的心脑血管,严重时会让人体出现短暂性血压下降或心跳减慢,诱发心律失常。而且,辛辣的热性食物还容易引起便秘,排便困难患者更易屏息排便,这会导致心脏的负荷增大,影响心肌血液供应,还可能引起严重的心律失常。

此外,辛辣食物还会严重刺激冠心病患者,增加血液负担,影响血液在身体内的流动速度,使人容易出现心情浮躁等情绪。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少吃辣,以免影响自身身体健康。

心律失常的常见病因

1、体位改变。体位变化后,血液动力学也会发生程度不同的改变。适应、调节能力较差的人,在立位到卧位或由卧位到立位时,可出现短暂的心律失常。

2、吞咽食物。食物的吞咽一会导致心律失常,有些人在吞咽食物3到6秒钟时可突发心悸、头昏,甚至昏厥。有些人会出现心动过速、频繁早搏,还有一些则相反。这种症状在“狼吞虎咽”的时候更明显有,由此引起的心率市场大部分会自己消失,但是也可能会出现反复发作致死的情况。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吃东西要注意细嚼慢咽。

3、穿衣。合成纤维衣服可使一些人出现室性早搏。这可能与机体对合成纤维过敏导致组织胺类物质释放有关,也可能是合成纤维衣服引起皮肤静电干扰,改变体表电位差,从而使心脏电传异常。

4、饮食。饮酒、抽烟都会刺激体内神经,加重心脏负担,增加心肌耗氧量,进而导致心律失常,喝咖啡也会有相似的效果。

5、寒冷刺激。机体突然受寒,神经系统受刺激,血管突然收缩,血压升高,引起心律失常,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6、情绪变化。情绪的变化,例如大喜大悲、忧思过度,都会导致心脏神经功能及内分泌激素释放失衡,进而导致心律失常。

7、剧烈运动。运动过度剧烈会使心率增快,改变房室传导,增加心肌耗氧量,导致心律失常。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异常 心脑血管

心脑血管患者硝酸甘油不可常吃

有心脑血管病变及高血压控制不好的患者,往往因为用力排便、劳累或情绪激动等,使得病情急性发作,突发心绞痛、脑出血和脑梗死,危及生命。其实,……详细>>

寒冷导致血压升高 冬季心血管病可防

据了解,冬季更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需要人们重视。心脑血管病为什么会在冬季高发呢,主要由于以下几个方面原因造成:一是寒冷让血液变黏稠;……详细>>

科学研究:每日适量饮红酒有助于心血管健康

研究得出的结果显示,少量饮用酒精饮料,如一天不到一杯的酒精饮料,可以降低因心血管疾病造成的死亡。在各种酒精饮料中,红酒的作用比白酒和啤酒……详细>>

冬季做好这5点 让你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心脑血管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特别是肥胖的中老年人更容易发生心……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散步有好处?散步时要牢记这3大注意事项

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时候,可以选择药物、手术治疗,其实运动对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也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散步,这样既能增强心肺功能,使心脏获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