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要想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这5个坏习惯应改变!

2018-12-27 09:04:55      

专家认为60%的心脑血管疾病和防止也可控制,只要是及时的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戒掉烟酒,保持正常的体重,合理的饮食,就能够避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改变哪些坏习惯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1、不要吸烟

在烟草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会直接刺激血管运动中枢,同时也会刺激肾上腺素,加快了心率,让末梢血管出现收缩,上升了血压,所以尽量不要吸烟。另外要控制好体重,每天保证有充足的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千万不能摄入太多的热量,同时也要少吃一些快餐以及油炸食品。

2、多运动

适当的运动能够改善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控制体重,降低血压以及血脂,要根据自己的性别年龄以及兴趣爱好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以及运动时间,一般采取骑自行车或者快步走的有氧运动,每天坚持30分钟,每周至少要达到4到5次的有氧运动,有氧运动以身体微微出汗,不感觉到疲劳为度。

3、合理的饮食

吃太多油腻的食物会增高血脂,大量血脂会直接附在血管上,从而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栓,在日常生活中要减少饱和脂肪酸以及盐类、糖类的摄入。适当的摄入含有纤维素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的食物,比如粗粮、新鲜的蔬菜及水果、鱼类以及瘦肉等。

4、控制血压

当血压过高的时候会增大血流对血管的冲击力,从而影响了动脉血管里面的内皮功能,增加了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当血压升高的时候会引起动脉瘤的破裂,最终导致脑出血。平时要少吃盐,每天吃盐量不能超过六克,尽量采取蒸煮的方式来烹调食物。

5、降血糖

如果高血糖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损害动脉内皮细胞,同时也会让血管壁的通透性变得越来越差,大量的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导致血管狭窄,引起脑梗塞以及冠心病等,所以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燕麦、柑橘类水果等。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的控制血脂,当血液里面的坏胆固醇增多时,会在血管壁上沉积,从而堵塞血管,最终导致脑梗或者心梗。饮食方面尽量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少吃甜食动物的脂肪以及内脏等,尤其是不吃反式脂肪酸的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冬季做好这5点 让你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心脑血管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特别是肥胖的中老年人更容易发生心……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冬季高发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每年寒流袭来的时候,高血压、中风患者、糖尿病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就会出现一些不良生理反应。这是因为人体对气温下降有一个适应过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