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冬季做好这5点 让你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2018-11-23 09:18:51      

心脑血管疾病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心脑血管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特别是肥胖的中老年人更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而且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期,所以更应该做好预防措施。

冬季做好这5点,可让你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第一点、管住自己的嘴

相信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这句话,这句话其实是很有科学道理的,很多疾病的发生都是由于不良的饮食造成的,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更是如此,在平时经常吃一些高脂肪,高糖以及高盐的食物,都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在冬季由于吃得多动得少,就更容易患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在冬季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不能够暴饮暴食,而且要控制脂肪和糖分以及盐分的数量。

第二点、坚持多到户外走走

大家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但是很多人并不能做到这一点运动,能够强身健体,而且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起到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作用,所以中老年人在冬季也不能够长时间坐在沙发上,不外出,应该多到户外走动,坚持体育锻炼,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来锻炼身体,那么就可以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第三点、管好自己的血压

相信大家都知道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高血压问题,其实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诱因,所以在平时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血压,应该把血压控制在理想的状态下,这样就能够尽量避免各种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要想控制血压,那么就应该从饮食和运动着手。

第四点、管好自己的心脏健康

如果心脏不健康的话,那么也是会导致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很多的心脑血管疾病都是由于心脏病变所导致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注重心脏的保养,在平时要避免动怒,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而且要注意饮食健康,不能暴饮暴食,特别是中老年人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血压血脂以及血糖等方面的检查。

第五点、多掌握心脑血管疾病的常识

有研究发现,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并不是完全有明显规律性的,心绞痛和心脏性猝死以及心肌梗死是三种很常见的危险性脑血管疾病,这三种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是由冠状动脉狭窄所导致的,而且有一个很明显的规律,就是40岁以上的男性朋友更容易发生这三种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要想远离心脑血管疾病,那么就应该从上面提到的5个方面入手来预防,在平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要注意生活有规律,而且要参加体育锻炼来强身健体,可以起到稳定血压血脂以及血糖的作用,这三项指标保持在理想的水平上,那么就可以尽量远离心脑血管疾病的侵袭。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要想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这5个坏习惯应改变!

专家认为60%的心脑血管疾病和防止也可控制,只要是及时的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戒掉烟酒,保持正常的体重,合理的饮食,就能够避免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冬季高发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每年寒流袭来的时候,高血压、中风患者、糖尿病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就会出现一些不良生理反应。这是因为人体对气温下降有一个适应过程,……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