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三高老人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三高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5-11 09:03:17      

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三高疾病的,三高也就是指血糖高和血压高以及血脂高,三高疾病的发病主要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在平时喜欢大量吃高脂肪和高糖食物的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三高疾病的。既然三高疾病是不良饮食造成的,那么就应该从饮食入手来改善病情。

那么三高老年人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1、应该少吃或者不要吃精细的食物,不要吃精制大米和精制面条。

2、饮食要清淡一些,在平时应该采取清炒和凉拌的方式来炒菜,吃饭的时候不能够放太多的盐和太多的油,有三高的老年人应该控制盐分和糖分。

3、一定要戒烟戒酒,在平时一定要禁止吸烟喝酒,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喝各种碳酸饮料,不要喝浓茶和咖啡。

三高疾病分类的饮食注意事项:

一、高血压

1、高血压老年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控制盐分的摄入量,不要吃太咸的食物,而且要避免喝酒,不要喝各种酒类和饮料,当然也不能吸烟。

2、高血压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生姜和辣椒,不要吃火锅和麻辣烫,更加不要吃油炸食品和烧烤类食物。

二、高血糖

1、患有高血糖的老年人一定要控制糖分的摄入量,太甜的食物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应该避免吃饼干和奶酪以及甜品之类的甜食,而且要少吃面条。

2、在平时应该多吃粗粮,精细的食物要少吃,不能吃油炸食品和烧烤之类的食物,不要吃熏制食品,肉类食物也要少吃。

三、高血脂

1、血脂高的老年人一定要少吃白肉,不能吃海鲜和动物的肝脏,也不能吃蛋黄和鸡肉,因为这些食物含有的胆固醇过高,吃了就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2、血脂高的老年人一定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含维生素c的蔬菜可以吸走多余的胆固醇,是可以起到降血脂作用的。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三高老年人对自己的饮食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总的来说三高老年人的饮食原则,一定要保持低脂低糖低盐的原则,在平时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而且要补充优质蛋白质,同时还要多喝开水,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和饮食结构合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高老人的饮食禁忌 三高老人的饮食 三高

“三高”病人应该怎么吃? 有哪些饮食禁忌?

随着现代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人们的饮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由此引发一系列的富贵病,“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这三类慢性疾病已经……详细>>

三高人群要多喝谷物浓浆 三高人群要注意什么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应该吃250~400克的谷物,其中要有50~100克的杂粮、粗粮。但对于三高人群,这个量还要再加一些,可以占到……详细>>

三高人群能喝哪些茶?适合三高人群的茶饮有哪些?

三高,就是我们常见的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种疾病的统称。一旦患上三高,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否则很容易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详细>>

三高老人应该怎么吃? 5款天然食物降三高有奇效!

相信大家都知道三高疾病的来由,指的就是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老年人患三高疾病的几率是相当大,在患三高的情况下,不重视治疗和护理,容……详细>>

三高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三高存在着哪些健康风险?

现在的老年人普遍都存在三高症的问题,三高症包括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大类。三高症的危害是相当大的,所以三高症的高危人群应该多了解关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