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到底是怎么回事?妊娠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2018-04-19 10:21:11      

有很多孕妇在检查的时候里面就有一项要检查血糖,对此很多孕妇不理解,怀孕跟血糖有什么关系。其实,有一种疾病叫做妊娠糖尿病,这种疾病对于孕妇和胎儿的危害是很大的,如果没有及时控制此病让它加重,那么就会导致胎儿畸形,甚至在生产的时候还有可能因为合并妊娠糖尿病而出现难产,从而危害到孕妇和宝宝的生命。所以,对于妊娠糖尿病是不可以小觑的,孕妇要了解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会出现什么症状,才能够在平时多加注意,保证胎儿的安全。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在孕期出现会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糖尿病合并妊娠,另外一种是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合并妊娠是一指孕妇在怀孕前就已经患有糖尿病,这种情况可能孕妇就会比较重视,因为本身就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所以在怀孕时会特别谨慎。而妊娠糖尿病就是指在怀孕后因为激素分泌的原因又或者生活饮食的原因导致出现糖尿病,这种情况就容易被孕妇忽略,直到血糖过高出现症状才发现,容易出现危害胎儿和孕妇的症状。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1、头晕。容易出因为头晕而晕倒的现象,如果有出现这个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血糖。

2、容易感到疲乏。孕妇本身由于怀孕的关系容易出现疲乏的情况,所以不一定出现症状就一定是出现糖尿病,患者要结合其他症状。

3、容易口渴。糖尿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当孕妇时不时就会出现口渴,并且没有吃什么东西太或者流汗太多的的理由时,就要警惕糖尿病的发生。

4、皮肤瘙痒。也是容易被忽略的一个症状,如果出现一段时间的瘙痒并且没有缘由时,要确诊是不是妊娠糖尿病。

5、容易出现饥饿感。这个症状也是跟孕妇怀孕期间出现的症状相似,不过要区别开的是在吃饱后没多久有出现饥饿感,不属于正常时间范围内的饥饿,就要警惕是不是糖尿病。

怀孕是一件值得让人高兴的事情,不过孕妇不要光顾着沉浸在喜悦当中而忽略一些在怀孕期间会出现的疾病,只有按时做检查,并且在平时多几分细心去注意,就可以避免一些对孩子和自己身体不利的疾病出现,让自己顺利的生下健康的宝宝。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妊娠糖尿病母婴都受威胁 妊娠期糖尿病要定期检查

妊娠糖尿病是指妊娠期首次发现、发生的糖耐量异常,这种状况不仅仅会威胁孕妇的健康,也会对胎儿的健康有影响。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最常见的急性并……详细>>

拒做糖妈妈 孕妇如何避免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特殊类型,也是2型糖尿病的一种后备状态。临床资料数据显示,有2%~3%的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发生糖尿病,多发生于妊娠……详细>>

含糖饮料引发妊娠糖尿病 降血糖多吃南瓜洋葱

高血糖的危害短时间、一次性的高血糖对人体无严重损害。比如在应激状态下或情绪激动、高度紧张时,可出现短暂的高血糖;一次进食大量的糖类,也可……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有什么?检测血糖来查看结果

对于糖尿病,很多人都知道一些,这是很多发的疾病,严重折磨着患者的身心健康。疾病的发病人群有很多,孕妇也是容易患病的。妊娠糖尿病的危害很大……详细>>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富贵病,自从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的情况下,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已经超过一亿,是糖尿病发病率最高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