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动脉硬化与体温低有关 动脉硬化预防才是关键

2018-01-08 08:14:0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机能开始退化,给肝脏的供血每年都以1%左右的速度递减。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肝脏也会缩小功能减弱。所以老年人群体冬季特别要注意保暖工作,以免天气冷体温低,造成血管堵塞,动脉硬化的情况出现。

体温低会造成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随著年龄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人体一旦遇上体温下降,受了凉或者寒凉的东西吃多了,体内的胆固醇等脂质遇到冷凝结、沉淀,就会堆积在血管壁上,使血管壁增厚,使血管管腔变小,造成血管堵塞,形成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主要因素是因为三高造成的,而三高又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把不好的生活习惯改过来,相信对提前预防动脉硬化有很大的帮助。

动脉硬化提前预防才是关键

1、多做运动

运动有利于增加血管的弹性,能够有效分解脂肪,降低血压,还能减肥。

2、口味不要太重

高脂肪、高钠盐、高胆固醇、高糖等食品切勿摄入过多,尤其是胆固醇太高的食物,是直接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平时应适当吃点海带、苹果、牛奶、豆类等,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3、戒烟酒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破坏血管内皮,同时加快心跳心率,刺激血压升高。喝酒少喝为妙,大量酗酒者不仅易得肝硬化,还会破坏血管,严重者会引发酒精中毒,进而造成心梗、脑梗塞等危及事件。

适当的减压也很重要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都比较大。当压力增大的时候,人的肾上腺素分泌就会增加,就有可能会伤害到动脉血管内壁,所以说要预防动脉硬化,适当的减压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时生活要有规律,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避免过度劳累和情绪激动,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分睡眠。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预防 动脉硬化原因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与年龄有关吗?动脉硬化怎么治疗?

动脉硬化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理现象,对于中老年人而言,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壁的弹性不可避免地下降,弹性纤维逐渐被非弹性纤维所取代,因此血管……详细>>

动脉硬化和高血脂有关 6种食物能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但是多数的人对于这一疾病的病因不是很了解。下面给大家介绍动脉硬化的常见发病病因,供大家参考。详细>>

工作压力和动脉硬化有关 这些菜对动脉硬化有益

现代人的压力比较大,生活节奏加快压力成了人们不可避免需要面对的。人们常说“有压力才有动力”,适当的压力对人是有好处的但是长期处于压力之下……详细>>

适量运动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有哪些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学会预防动脉硬化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动脉硬化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30多岁也有6成动脉硬化?预防动脉硬化这样做

在我国,平均每小时有300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每年总死亡人口里,45%死因来自心脑血管疾病。而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正是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