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唱歌可预防心脏病 常偏头痛可能是心脏病征兆?

2017-06-02 11:23:02      家庭医生在线

瑞典研究发现,喜欢唱歌的人往往拥有更健康的心率,心脏病患者不妨常常哼唱几句,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作几率。心脏病是人类死亡的最主要原因之一,那么预防心脏病要怎么做呢?

预防心脏病该怎么做?

第一、合理运动,强壮心脏

其实身体不健康,还是中心的一点!你的运动不够!运动可以帮助身体把多余的胆固醇排出体外,避免其沉积在血管内壁。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

建议每次运动不少于30分钟,每周运动至少5次,每次运动的最高运动心率为170减去年龄,超过则会加重心脏负担。

第二、补钾排钠,保护血管

心脏不好的可以多吃含钾的食物,可以保护心血管。钾能够调节心律、神经传导和肌肉收缩,多数成人每天需要补充4.7克。钾在西红柿、土豆、香蕉、李子、葡萄干等中含量都很丰富,山芋和番茄酱中含钾量最高。

钾离子可促进钠离子排出、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还能防止胆固醇在动脉沉积,保护血管。

第三、少吃甜食,稳定血压

只要生病的人都被禁忌吃甜食,因为糖分太高对身体不好。血压正常的人,每日吃糖超过一定量,就会有血压升高的风险。老年人每天摄入的糖最好控制在20—30克。两三块甜味饼干的含糖量很容易突破20克,一般一瓶500毫升甜味饮料的含糖量在40—50克。

此外,如豆浆粉、袋装麦片、黑芝麻糊、藕粉等冲调饮品,含糖量近60%,应谨慎食用。

第四、按时服药,预防为主

心脑血管患者,预防很重要,不能等到疾病发作再去医院。可以服用中药进行防治。

冰片,有芳香开窍的作用,可以缓解病人不舒服的症状,维生素E和维生素B6,对保持动脉壁的功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红花和冰片既有助于增进血液循环,还可明显提高人体的耐缺氧能力,尤其是提高心肌含氧量,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优秀药物。

心脏病的信号

1。手脚冰凉

搓手是因为心脏出现问题后,血液循环变差,造成手脚冰凉。室温正常,也没有其他状况,这种突然的手脚冰凉很可能就是心脏出现问题后在“报警”!

2。焦虑失眠

从来你没有失眠经历,或是没发生什么刺激、焦虑的事情却毫无缘由的焦虑时,可能是心脏出问题的信号,多半是心梗!这是由于心脏供氧不足的原因。临床中,一些患有心脏病的患者反映心梗前几个月会突然出现极度焦虑感和失眠。这种失眠不是像普通失眠那样睡不着,而是半夜忽然无征兆的惊醒,思绪像万马奔腾或是涌现出无法解释的恐惧感。如果这种焦虑不是由于压力和不愉快等事情导致的,要尽快去检查。

3。常偏头痛

偏头痛频繁发作意味着你的身体在报警。生活中有12%的人经常发生偏头痛,而在心血管疾病患者中,这个比例上升到40%。虽不能表明有直接关联,但显而易见的是,偏头痛与某些心脏异常相关。

4。呼吸短促

呼吸短促、头晕难深呼吸也是心脏出现问题的一大“报警信号”,这是由于心脏出现问题后,变得虚弱而使血液缺氧所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 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

暴躁易怒或是心脏病征兆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介绍

气短、胸闷、异常出汗等现象是心脏病患者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部分人也会有脾气变差、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等情况存在。为什么早期心脏病患者脾气会……详细>>

长时间开车可能致心脏病?预防心脏病注意什么

中青年已成为心脏病、猝死的高危人群。不少年轻人事业工作压力大,还有部分人有高血压病史但没有按医生的要求服药治疗,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甚至猝……详细>>

疲劳或是心脏病征兆 心脏病防治的7个常见问题

慢性疲劳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调查发现,每5人中,就有1人会不时感到疲劳,每10人中,就有1人会经常感到疲惫。研究者指出,容易疲劳也可能是……详细>>

身体疼痛可能是心脏病的征兆

很多疾病的发作都是有征兆的,心脏病也不例外,其中身体疼痛可能预兆着心脏病,所以患者朋友不要小看身体疼痛。但是为什么身体疼痛是心脏病的征兆……详细>>

身体异常警惕心脏病征兆 五种特殊信号提醒心脏病

心脏的作用是推动血液流动,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如二氧化碳、尿素和尿酸等),使细胞维……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