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身体疼痛可能是心脏病的征兆

2017-02-10 17:22:31      

很多疾病的发作都是有征兆的,心脏病也不例外,其中身体疼痛可能预兆着心脏病,所以患者朋友不要小看身体疼痛。但是为什么身体疼痛是心脏病的征兆呢?现在就让专家来介绍介绍!

理论上讲,体力活动或情绪激动,此外饱餐、便秘、寒冷、吸烟、疼痛等都可以诱发心脏病的。

专家表示,心绞痛有可能会引起左肩疼痛,这种预示心脏病的疼痛由体力活动和情绪激动所诱发,经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后可以缓解等。

另外,如果有时候心脏疼痛、心跳加快、喘不上气等、建议做一下心电图检查,因为这些是心脏病的信号特点。尤其是身体疼痛没有什么诱发因素,比如在运动后或者情绪激动情况下,疼痛有没有就几分钟就缓解,一定要重视心脏病的筛查。

为什么身体疼痛会预兆心脏病呢?这是因为心脏的神经纤维收到心肌缺血缺氧的信号后,会把刺激立刻上传给大脑,使人很快感到疼痛。

总之,如果在体力活动和情绪激动诱发的,或者是莫名情况下出现身体疼痛信号,一定要尽早检查,避免心脏病危害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唱歌可预防心脏病 常偏头痛可能是心脏病征兆?

瑞典研究发现,喜欢唱歌的人往往拥有更健康的心率,心脏病患者不妨常常哼唱几句,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作几率。心脏病是人类死亡的最主要原因之一,……详细>>

睡不好可能是心脏病征兆!心脏病有4个预警信号你知吗?

其实当人们的心脏部位出现病变之时,多会给人们传达出很多的预警信号,并且心脏受损的越严重,其传达的预警信号就会越多。因此,人们在收到这些预……详细>>

熬夜当心导致心脏病 心脏病突发的征兆要记牢

生活中我们养成了各种各样的习惯,抽烟、喝酒、熬夜等这些不好的习惯以及一些爱运动、爱看书等一些好的习惯都会有,那么你知道你每一个小的习惯都……详细>>

心脏病很危险 有这6个异常表现可能是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对人体健康而言具有极大的危害,其发作前通常有一些征兆,但这些征兆经常被人们忽略,导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因此,我们一定要在生活中……详细>>

四种征兆预示心脏病

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患者的皮肤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这与机体组织长期缺氧,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有关,也是常见的心脏病的早期症状。皮……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