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哪些病易与心绞痛混淆

2017-01-24 14:22:19      

所谓的心绞痛也就是所说的心脏部位的疼痛,在一些事实人们在心脏部位出现疼痛感之后都会误以为全都是心绞痛,事实上从理论上进行分析,心绞痛的主要原因就是冠状动脉供血量较低,在此时心脏和心肌部位出现暂时性的缺氧,进而引起胸骨后压缩性的疼痛,但是在临床的生活中,往往会有很多种疾病都会与心绞痛有一定的相似性,一旦发病如果与心绞痛相混淆会带来很大的危险,那么那些疾病与心绞痛相似呢?

第一,心脏神经官能 主要感觉就是胸痛,但为短暂(几秒钟)的刺痛或较持久(几小时)的隐痛。病人常喜欢不时地深吸一大口气或作叹息性呼吸。胸痛部位多在左胸乳房下心尖部附近,或经常变动症状多在疲劳之后出现,而不在疲劳的当时作轻度活动反觉舒适。

第二,肋间神经痛。本病疼痛常累及1~2个肋间,但并不一定局限在前胸。多为刺痛或灼痛,多为持续性而非发作性咳嗽。用力呼吸和身体转动可使疼痛加剧,沿神经行径处有压痛。手臂上举活动时局部有牵拉疼痛,故与心绞痛不同。

第三、其他疾病引起的心绞痛,包括严重的主动脉瓣狭窄或关闭不全风湿热,或其它原因引起的冠状动脉炎,梅毒性主动脉炎引起冠状动脉口狭窄,或闭塞肥厚型心肌病,先天性冠状动脉畸形等均引起心绞痛,要根据其它临床表现来进行鉴别。

注意事项:除了以上的几种病症,不典型的心绞痛还需与食管病变膈疝溃疡病肠道疾病、颈椎病等所引起的胸腹疼痛相鉴别。正确辨别心绞痛,对治疗和预防都很重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病易与心绞痛混淆

心脏神经官能 主要感觉就是胸痛,但为短暂(几秒钟)的刺痛或较持久(几小时)的隐痛。病人常喜欢不时地深吸一大口气或作叹息性呼吸。胸痛部位多……详细>>

哪些疾病易于与心绞痛混淆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其特点为阵发性的前胸压榨性疼痛感觉可伴有其他症状疼痛主要位于胸骨后……详细>>

辨别:容易与心绞痛混淆的五大疾病

人们往往把心脏的疼痛都一概的称之为“心绞痛”,但是并不是每种心脏的疼痛都叫做心绞痛。而我们所说的顽固性心绞痛是指对已经接受最大耐受剂量药……详细>>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疼痛的?心绞痛心绞痛的症状介绍

冠心病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冠心病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