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2020-01-15 10:58:45      家庭医生在线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应对心绞痛发作。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

就地采取坐位、半卧或卧位休息,切勿活动,以免加重病情。

如果有药物的话,一定要吃药,如果有阿司匹林,嚼服阿司匹林300毫克即可。有些阿司匹林是25毫克一片的,有些阿司匹林是40毫克一片的,有些是100毫克一片的,总共嚼服300毫克就可以。阿司匹林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防止血栓形成,可以防止血小板的积聚,防止形成血栓,堵塞血管。如果有硝酸甘油,或者速效救心丸,就在舌下含服,一片不行,就含两片,两片不行含三片,其目的是解除血管的痉挛,而且扩张血管,让远端的血管能有血流过去。

若当时无解救药,也可指掐内关穴(前臂掌侧横纹上2寸,两条筋之间)或压迫手臂酸痛部位,也可起到急救作用。

疼痛缓解后,继续休息一段时间后再活动。

如果疼痛持续不能缓解,应及时呼叫救护车。

下面再来了解了解心绞痛会有哪些危害吧。

心绞痛的常见危害

心绞痛患者可发生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休克等合并症,常可危及生命。约半数以上的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在起病前1~2天或1~2周有先驱心绞痛的症状,最常见的是原有的稳定型心绞痛变为不稳定型,或继往无心绞痛,忽然出现长时间心绞痛。

心绞痛也易导致心力衰竭,心脏因疾病、过劳、排血功能减弱,以致排血量不能满意器官及组织代谢的须要。主要心绞痛的症状是呼吸困难、喘息、水肿等。心力衰竭分为左心衰竭和右心衰竭。左心衰竭主要表现为倦怠乏力,心绞痛患者会有呼吸困难,初起为劳力性呼吸困难,终而演变为休息时呼吸困难,只能端坐呼吸。

典型的心绞痛大多发生在运动过程中而不是运动后,停止运动或使用药物可以使心绞痛缓解。但对于老年人,心绞痛则表现为喘气困难、乏力,有糖尿病的人则可能完全没有感觉。

心绞痛的危害如果冠心病处在较为稳定的状态,心绞痛的发作就会比较有规律。一旦这种规律发生变化了,如发作的次数增加且程度加重;在以前不出现心绞痛的活动量时发生了心绞痛,甚至是不活动的时候也发作;或者使用以前能够缓解的方法不能缓解了,说明冠心病进入了不稳定的状态,即不稳定型心绞痛。

心绞痛患者想要避免发作,就应该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突发心绞痛应该怎么办?心绞痛发作时的处理

心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危及整个身体,心绞痛就是其中的一种,心绞痛的患者虽然很多,但是我们都知道心绞痛发作的时候由于心肌……详细>>

心绞痛会影响寿命吗 发生心绞痛该怎么办?

心绞痛就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心脏的供血不足导致心脏部位的疼痛。心绞痛大多为突然发作,诱发因素有用力过度、劳累、情绪激动、饱餐或突冷突热等。……详细>>

预防心绞痛发作常选用哪些药物

为预防心绞痛发作,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开一些药物来减少心绞痛发作次数。预防心绞痛发作常选用哪些药物?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详细>>

心绞痛急性发作怎么做 心绞痛发作谨记救命方法

在我国,冠心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心绞痛急性发作时有发生。遇到心绞痛发作,人们第一反通常是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但是由于距离等原因,救护……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疼痛的?心绞痛心绞痛的症状介绍

冠心病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冠心病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