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老年人心律失常或危及生命

2014-10-04 07:07:5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很多心脏疾病的多发期都出现在老年,关爱自己的健康,就要关爱自己的心脏健康。那么,老年人心律失常的原因又有哪些呢?老年人心脏要保持健康一定要关注心律失常的原因。

在心脏病及其并发症的发病率中,心律失常是较为常见的,在高血压、冠心病之后,排在第三位。对于心律失常患者来说,医生建议不要盲目的吃药,错误用药,不但不能治疗疾病,甚至会加重症状,导致病情恶化。一定要认清心律失常的原因,根据患者自身病情,对症治疗,才是治疗心律失常的重点。认清老年人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哪些,做好防治措施,是减少心律失常发病率的有效方法。

老年人心律失常是影响晚年幸福生活的一个重要原因,一定要引起重视,提早诊断治疗,避免延误病情。老年人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哪些是很多老年人关心的问题,人们应该了解病因,针对病因去治疗。

1、机体衰老是老年人心律失常的重要原因。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的各项机体开始衰老,生理变化会给人体心脏的传导系统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容易导致传导障碍和病窦综合征及心房颤动等。

2、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老年人的机体衰老,与此同时导致的一个问题就是身体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从而引发心律失常。老年人疾病也是心律失常的原因之一,老年人多存在不同程度的循环系统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肺心病等,这些疾病都会引起心肌供血不足,也更容易引发各种心律失常及传导阻滞。

3、对于老年人而言,身体抵抗力的下降,导致对于药物的难受性降低,部分药物的服用,是会引起心律失常等不良反应的。老年人对药物的耐受性较低,窦房结功能可能存在障碍,在应用对心脏传导系统有影响的药物时,比年轻人更容易出现副作用,导致心律失常。

老年人心律失常的比例是最大的,该病的出现,给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正常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甚至稍有不慎,有危及生命的可能,一定要及时预防,尽早治疗。了解老年人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哪些,可以从根本上做好预防措施,是重中之重。与此同时,老年人各项机能下降,尤其是心脏功能下降更为严重是,一定要预防心律失常的发生,对心脏的保护尤为重要,老年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和锻炼。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发刺激致老年人心律失常 预防心律失常有方法

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其中老年人更是“重灾区”,他们经常会感到心慌、胸闷、气短、乏力等不适。然而,心律失常的危害不止于此,据美国……详细>>

老年人心律失常高发 老年患者护理注意什么

心律失常发病率高,并且会随着年龄增加而升高。老年人常见的心律失常为窦性心动过缓、房室传导阻滞、心房颤动和室性期前收缩等。那么是哪些原因导……详细>>

你不得不知道:如何应对老年人心律失常

我国大约有1200万人受到心律失常的困扰,一半以上是老年人,他们经常会有心慌、胸闷、气短、乏力等症状。老年人本来就体弱,要是发生心律失常……详细>>

老年人心律失常莫恐慌 教你9招来预防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大约有1200万人受到心律失常的困扰,一半以上是老年人,他们经常会有心慌、胸闷、气短、乏力等症状。老年人本来就体弱,要……详细>>

老年人心率少于45次当心心律失常

据数据显示,我过每年有54万人死于心脏猝死,近8成的原因是因为心律失常导致的。心律失常人到老年,应当经常摸摸自己的脉搏,特别是要摸摸在静……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