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教你从饮食方面预防冠心病

2013-12-19 08:35:37      家庭医生在线

合理调整饮食来预防冠心病的功效不可忽视,那应该怎么做呢?食物中有哪些元素能防冠心病呢?什么食物是适合冠心病患者的呢?食物中哪些元素能防冠心病?据研究人员发现,有规律地食用含有黄酮类食品的人,死于心肌梗死的可能性极小。黄酮是植物颜料,它富含于红茶、洋葱、绿叶菜、西红柿、苹果、红葡萄、荷叶、山楂等饮食中。

同时,日均食用含29.9毫克黄酮食品的冠心病病人,死于心脏病或心肌梗死发作的可能性比日均摄取19毫克黄酮食品的病人少50%。红茶含黄酮最丰富。此外,用荷叶同山楂煎水代茶饮,也能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预防冠心病的营养素还有维生素C,它具有加强血管弹性、韧性,减少脆性和防止出血等作用。

某些微量元素失调,可引发心血管疾病,例如铬和锰缺乏是动脉硬化的因素之一。红糖中含较多的铬。五谷中的糙米、小麦和黄豆,蔬菜中的胡萝卜、白萝卜、茄子、大白菜和扁豆含锰较多。

除上述介绍外,食物中碘元素有防止脂质在动脉壁沉积的作用,因此,多吃海带、海藻类对防治冠心病有一定的好处。

应对疾病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到早预防,通过饮食来预防疾病是最合理也是最健康的方法,低成本大收益,大家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容易诱发冠心病?预防冠心病留意5个方面

失眠的人群注意了,失眠可能会诱发冠心病!我国大约有35%的人正遭受失眠、抑郁症、焦虑、恐惧、躁狂等精神障碍的困扰,并且患失眠症的人群还在……详细>>

对冠心病的预防要从多方面做起

冠心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病,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冠心病。所以对冠心病的预防很重要,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下相关的预防措施。详细>>

预防冠心病需要做到哪些方面? 积极防治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心血管疾病作为中老年人群的比较多见的疾病,发病的概率越来越高。根据数据统计,在全球总死亡人数中,因心血管疾病导致死亡的约占三分之一,心血……详细>>

冠心病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步提高,但是也越来越多的疾病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冠心病就是其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严重疾病。冠心病与我们的饮……详细>>

冠心病怎么办 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哪些?

随着生活越来越好,尽管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但是人们的冠心病发病率仍然在升高。其实呢,冠心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方面的疾病。有相关研究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