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怎么办 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哪些?

2019-02-13 10:04:57      

随着生活越来越好,尽管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但是人们的冠心病发病率仍然在升高。其实呢,冠心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方面的疾病。有相关研究表明,如果饮食不当是会引发冠心病,所以说,在平时的饮食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那么,这样做的话,就很有可能远离冠心病了。那么冠心病怎么办?该怎么样去预防?快来看看吧!

其实关于冠心病怎么办,除了冠心病患者在服用一些必要的药物来治疗冠心病以外,合理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冠心病怎么办,今天就让我们从饮食开始说起吧。

1、主食

一般情况下,应该多食用一些粗粮,在粗粮选择上高粱米、玉米面与细粮大米、白面搭配食用,都是比较好的,到时值得注意的是,面点的制作应该少油少盐,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控制冠心病的发生。除此之外,对于冠心病的患者,多多食用一些豆类及其制品食物也是十分好的,豆类其实是多种多样的,比如绿豆、豌豆、毛豆、豆腐、豆腐丝、豆腐干等。这些都有利于冠心病的治疗。

2、冠心病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水果蔬菜

蔬菜的种类自然多种多样,比如冬瓜、丝瓜等等蔬菜,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是十分的好的,除此之外,多食用一些水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大部分的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比如山楂、苹果、梨、西瓜、橘子、大枣、橙子、柚子等。这些都是可以多食用的。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有些食物是不能够吃或者是要少吃的,比如螃蟹,巧克力,碳酸饮料等等,这些对冠心病患者来说吃的都是不好的。尽管螃蟹的营养是十分丰富,并且它的味道也十分的好,所以,这种食物是十分受人喜爱的,可以说是人人喜吃。但冠心病患者就一定要少吃了,因为吃螃蟹是有害无益的,主要原因是螃蟹含胆固醇很多,因为食用含胆固醇过高的食物,会加重冠心病的病情,所以,为了你的健康,还是不要吃的好。

冠心病怎么办?其实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预防的很好,如果真的得了冠心病,也不要太过焦虑,注意平时的饮食,多加的休息,保持一颗好的心态,就不会有什么事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预防 冠心病 冠心病怎么办

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怎么吃

冠心病的病因目前还没有完全清楚,目前较为认同的是因为体内的脂质代谢关系较大。在冠心病发病的危险因素当中,最为主要的发病因素就精神因素,还……详细>>

冠心病发作怎么办?冠心病的护理措施

冠心病发作怎么办?这应该是冠心病患者和家属最为担心的问题,在冠心病发作时要有及时并且恰当的应对方式,这对冠心病患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要……详细>>

冠心病偶尔心绞痛怎么办?冠心病心绞痛突发怎么办?

冠心病的患者如果能够及时的服用扩张血管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时,通常情况下是不会出现心绞痛发作的,但是如果遇到气候的变化,情绪的激动是有可能会……详细>>

冠心病引起的心衰放入支架后怎么办?冠心病上了支架后的饮食注意什么?

冠心病目前并没有完全可以治愈的方法,但是通过药物可以控制病情,但是对于一些冠心病堵塞程度比较严重的患者通常通过服用药物也不能够缓解病情,……详细>>

冠心病是怎么检查出来的?冠心病的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类心血管类型疾病。但一般冠心病患者在到医院诊断时就已经处在病症的中晚期阶段了。对于冠心病这一类的患者来说,越早……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