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预防冠心病需要做到哪些方面? 积极防治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2019-02-07 07:06:26      

心血管疾病作为中老年人群的比较多见的疾病,发病的概率越来越高。根据数据统计,在全球总死亡人数中,因心血管疾病引发的死亡大概占了三分之一,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危及人类生命和健康的头号杀手。流行病学调查表明,我国人群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还是不断的上升趋势。为了我们的健康长寿和良好的生活质量,积极预防心血管疾病已刻不容缓。

积极防治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冠心病的发病因素还是不确定,但已知比较多的危险因素都可以引发冠心病。积极及时的防治这部分危机因素,就能够有效的降低冠心病的发生。

1、控制高血压要达到一定标准:高血压疾病患者的血压,需要长时期控制在140到90毫米汞柱以下。据研究显示,高血压患者冠心病的发病率,是血压正常人群的三倍以上,控制血压能显著降低冠心病发病率。

2、积极治疗糖尿病:糖尿病是引发冠心病最重要的危险原因。糖尿病患者并发冠心病具有发病早、进展快、易发生心肌梗死、死亡率高等特点,应积极防治。

3、降血脂:血脂升高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直接原因,冠心病患者应通过饮食和药物治疗将血脂控制在正常水平之下。

4、控制体重,治疗肥胖。

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1、戒烟少酒:吸烟是诱发冠心病的重要因素,应绝对戒烟。少量饮酒可促进血液流通,气血调和,对预防冠心病有利。

2、合理膳食

(1)三餐七八分饱,大便要通畅。过度饮食会导致体重增加,给心脏带来沉重负担,易诱发心绞痛。

(2)多食膳食纤维:正常人每天需要膳食纤维十克左右,相当于一斤的蔬菜水果。

(3)限制食盐摄入:摄入食盐过多易患高血压。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每人每天食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以内。

(4)饮食要清淡,避免高脂肪:多食蔬菜水果,每日摄入瘦肉二两就已足够了。

温馨提示

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高,危害性大,但在漫长的疾病发展过程中,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进行防治。只要我们长时间的对危险原因及时进行预防,保持优异的生活饮食习惯,就能够有效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减少心血管疾病发作的机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冠心病

冠心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这样可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冠心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一旦病发就可能使患者致命,此病主要是由于患者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缺血所致。因此,在平日里一定要注意……详细>>

没危险因素就不会得冠心病?盘点冠心病的预防方法

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包括年龄、男性、冠心病家族史、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肥胖、吸烟、饮酒、缺乏合理运动等,有着这些危险因素的人群为冠心病的……详细>>

午睡30分钟预防冠心病 防治冠心病吃这些食物

据医学科学家研究观察,每天午睡30分钟,可使冠心病发病率减少30%。研究者认为地中海各国冠心病发病率较低与午睡习惯是分不开的。而北欧、北……详细>>

适当吃素可预防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的方法介绍

引发冠心病的因素有很多,高血压、血脂过高、高血糖和肥胖等都是其中的因素。现代人对脂肪和蛋白质摄入太多,容易导致血脂过高。凤凰中医的专家指……详细>>

失眠容易诱发冠心病?预防冠心病留意5个方面

失眠的人群注意了,失眠可能会诱发冠心病!我国大约有35%的人正遭受失眠、抑郁症、焦虑、恐惧、躁狂等精神障碍的困扰,并且患失眠症的人群还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