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预防心律失常要有的放矢 饮食方法禁忌分明

2013-06-06 10:16:06      家庭医生在线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目前已经又不少人患上了这种疾病。对于我们来说有效的心律失常预防措施是很重要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心律失常预防措施有很多,哪些是有效的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这个问题。

心律失常衣服要定期检查身体定期复查心电图,电解质、肝功、甲功等,因为抗心律失常药可影响电解质及脏器功能。用药后应定期复诊及观察用药效果和调整用药剂量。

生活要规律养成按时作息的习惯,保证睡眠。因为失眠可诱发心律失常。心律失常预防要运动要适量,量力而行,不勉强运动或运动过量,不做剧烈及竞赛性活动,可做气功、打太极拳。洗澡水不要太热,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养成按时排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饮食要定时定量。节制性生活,不饮浓茶不吸烟。避免着凉,预防感冒。不从事紧张工作,不从事驾驶员工作。

稳定的情绪,保持平和稳定的情绪,精神放松,不过度紧张。精神因素中尤其紧张的情绪易诱发心律失常。所以病人要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避免过喜、过悲。过怒,不计较小事,遇事自己能宽慰自己,不看紧张刺激的电视,球赛等。

心律失常预防措施会有哪些我想大家通过上述文章介绍后都应该是有所了解的了吧。以上就是文章为大家介绍的有效心律失常预防措施知识了,希望大家在看我完上述文章的介绍后能对心律失常疾病会有更多的了解。

心律失常患者的饮食方法的具体介绍

良好的心律失常的饮食不仅有助于疾病的治疗,而且还有助于患者的身心健康。心律失常的饮食禁忌你了解了多少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心律失常的饮食方法。

限制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动物油、肌肉、蛋黄、螃蟹、鱼子等。专家提醒,心律失常患者应少食多餐,避免过饥过饱,尤其饮食过饱会加重心脏负担,加重原有的心律失常。这是心律失常的饮食要点。限制蛋白质供给,一般按每日每公斤体重1~1。5克供给,出现心衰及血压高时,蛋白质应控制在每日每公斤体重1克以内。

限制盐及水的摄入。尤其对有水肿的患者,更应严格控制。有水肿和心力衰竭者,饮食中不得加盐和酱油。限制热量供给是心律失常患者的饮食要点之一。专家表示,患者一般每日每公斤体重25~35卡,身体肥胖者可按下限供给。

禁用刺激心脏及血管的物质,如烟酒、浓茶、咖啡及辛辣调味品。慎食胀气的食物,心律失常的饮食如生萝卜、生黄瓜、圆白菜、韭菜、洋葱等,以免胃肠胀气,影响心脏活动。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种心律失常需重视?心律失常的预防方法

心律失常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做好防范以外,还需要特别注意一些较为特殊的心律失常症状。因为这些心律失常症状很可能会有极大的危险出现,……详细>>

心跳很明显当心心律失常 5个预防心律失常的方法

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有功能性的心律失常,也有器质性的心律失常。心律失常不仅可使患者产生心慌,心前区不适,胸闷、头晕等症状,而且使心脏的排……详细>>

心律失常须远离“三辣” 清淡饮食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患者安排好日常的饮食,对疾病的康复起重要作用。心律失常常由冠心病、高心病、风心病、心肌病等多种原因引起。在饮食中应避免促使高血压……详细>>

大部分心律失常不会致命 这些方法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心脏疾患,虽然大多数心律失常不会导致生命危险,但是少数严重的心律失常因发病突然,是发生心脏性猝死的最主要原因。因……详细>>

心律失常诱因有哪些?心律失常有哪些预防方法

心律失常是心脑血管常见疾病,危害极大,剧烈运动、外界刺激、吃东西过快、体位改变、不良情绪、吸烟酗酒、合成纤维衣物过敏均可导致心律失常,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